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新年快樂! 微軟周邊捐贈記(MS Giveaway Donation, Jan. 5th)

年底時從微軟的Angela那邊收到幾大箱各式各樣的贈品和回收物資,說要我們轉送給需要的非營利組織。打開來一看真是驚歎連連,贈品種類很多,有滑鼠、鍵盤、連接器、CD夾、軟體教科書、衣服、文具等,有的東西是什麼用途都看不出來,還有一整箱綠色圓形接頭的PS/2滑鼠,這麼多物品要轉送給誰呢?難不成要來開個跳蚤市場?

讓需要的團體自己來索取好了,發一封信給科技濃湯的團體,告訴大家有一些硬體周邊贈送,歡迎自付運費索取,結果...

幾分鐘內就有團體回信或打電話來,有個團體正好遇到滑鼠壞掉,收到科技濃湯的訊息嚇一跳。三、四個小時內,大部分的硬體周邊就全被訂光,連本來我們以為會乏人問津的PS/2滑鼠也清潔溜溜,只剩下磚頭一樣的教科書和一些CD夾。速度實在太快了,不斷有團體來信問還有沒有,我們這才知道原來硬體周邊這麼搶手。

總計這一次的硬體周邊捐贈受惠的團體有:台北市心理復健家屬協會、苗栗家扶基金會、心路基金會南區服務處(由志工黃世仁轉贈)、苗栗家扶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財團法人台南縣私立康寧教養院、台中縣艾馨婦女協進會、愛盲文教基金會、週週爬郊山社群(徐銘謙轉贈)等,衣服和文具會經由合適的管道,集體運到部落或偏鄉去。
寄件者 二手電腦
附圖是其中一個團體索取了20個PS/2滑鼠,打包封箱前的照片,希望上述各團體收到捐贈後,可以回傳如何利用捐贈物資的照片,也可以回覆感想給科技濃湯,讓捐贈廠商知道心意有被收到,也讓科技濃湯促成捐贈的心意更香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