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教學】微軟 VLSC 中心:下載產品和金鑰(2015/03/23 更新)


科技濃湯會員所申請的微軟產品,會以甚麼形式送達? 

透過科技濃湯所申請的微軟產品,是以大量授權(Volume Licensing)的形式,提供線上的下載、安裝。換言之,產品將不會以盒裝、紙張授權證或光碟的形式付運。 

當機構完成下單、匯款的流程後,機構註冊為科技濃湯會員的 E-mail 信箱,會收到主旨為「微軟大量授權捐贈協議​啟用信」的 E-mail,表示產品授權申請已獲同意,內容包括:
請注意:從 2014/12/1 開始,「微軟大量授權捐贈協議​啟用信」將不包含「父方案號碼」和「授權 ID」等內容,而以組織在科技濃湯的 Email 和 VLSC 中心所註冊的微軟帳號,相互對應,自動帶入所申請的產品。若您的合約未被帶入,請參考下方第4點說明。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用行動攝影說故事:Instagram 的使用及經營策略(下)

請先閱讀:用行動攝影說故事:Instagram 的使用及經營策略(上)

四、經營 Instagram 的注意事項

(一)取材內容

記得要用有創意、有趣的方式,來傳達組織的產品和服務,讓人們願意追蹤你的消息並參與活動。譬如在冬季奧運時,某個運動廠牌運用 Instagram 來拍攝知名運動員的幕後現場,同時帶到他們說的話或所使用的產品。對 NGO 來說,可以學習模仿,在特定的活動或場合,用 Instagram 帶領支持者們一起經歷無法親臨的現場活動,讓他們更有參與感;或趁機表揚勞苦功高的義工們!

另外,不論是服務或產品,也可以應景地隨著節日或流行的趣味話題,讓人會心一笑;以及善用某些特別的景點或(歷史)建築,引發聯想。

用行動攝影說故事:Instagram 的使用及經營策略(上)

                      0210 Instagram-logo.jpg

Instagram 是一款 Android 和 iOS 手機都可使用的 App,使用者可以拍攝照片或錄製 3-15 秒短片、加上濾鏡美化,輸入文字說明後,可同步發送至 Facebook, Twitter, Flickr 等社交媒體上;Instagram 也提供使用者可追蹤其他帳號,瀏覽感興趣的照片,及留言和標籤(tag)搜尋等等功能。
但 Instagram 不只是一個普通的攝影用 App,在 2012 年臉書以 7.15 億美金收購,直至 2014 年底,根據花旗集團的報告, Instagram 月平均用戶已突破 3 億,2015年底用戶數將達到 4.2 億,整體價值將達到 350 億美元左右的規模。這是一股讓人無法忽視的行動攝影社群平台。
以下,我們將介紹:
一、為什麼要使用 Instagram?
二、如何操作
三、Instagram 是數位故事工具
四、經營 Instagram 的注意事項
(一)取材內容
(二)善用標籤(tag)
(三)快速分享
(四)頻道宣傳
五、案例分享
六、結論

Adobe 產品 “Photoshop Elements 13 and Premiere Elements 13”,新品上架!


PEPE13-blog.jpg

科技濃湯現在提供 Adobe 最新的 Elements 系列產品,包含了 Photoshop Elements 13 和 Premiere Elements 13。前者是 Photoshop — Adobe 頗受歡迎的相片編輯軟體—的輕量版,後者則是提供視訊編輯的 Premiere Pro 的輕量版。


我的組織適合申請使用嗎?


Photoshop Elements 和 Premiere Elements 套裝產品,適合想快速強化照片及建立影片來訴說故事和理念的組織。這套產品是為剛起步的使用者設計的,特別是照片與影片編修的初學者,並且想用簡單的方式透過電腦或行動載具來分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