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線上活動報名工具介紹:Google 表單、KKTIX 和活動通

NGO 時常得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過去可能使用信件或傳真,收到活動通知後,回傳填寫好的報名表格。網路時代,這一切都有免費好用的工具可以完成,方便參加者直接線上填寫資料、繳費報名,甚至使用手機 App 的電子票券。對主辦方來說,這些資料可以直接轉存成 Excel 等格式,方便資料的蒐集、存檔與再利用。

以下介紹三種不同的線上服務,組織可依據不同的活動需求來選擇。

1. Google 表單:線上問卷與小型活動的好選擇


Google 表單的外觀設計功能

表單裡可以直接點選資料夾圖示,進行整理

數位包容、節能及無障礙是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的主角

本文翻譯自:Digital Inclusion,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Accessibility Play Major Roles at Mobile World Congress(2015/3/20)

原文作者 Ginny Mies 是 TechSoup Global 的內容策展者。


每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都會為來年的行動通訊產業定下主旋律。這個大會也會影響科技世界及其他產業,包括社會公益的區塊。

今年在 3/2-3/5 所舉辦的 MWC,特別聚焦於包容性、連結性,及透過科技建立橋樑。MWC 通常也會展示對綠色科技的強烈企圖,今年也不例外。關於 MWC 的周邊新聞琳瑯滿目,我挑選了一些在新年度與非營利組織有關的有趣公告。

我的非營利組織需要一個手機 App 嗎?

本文翻譯自:Does My Nonprofit Need a Mobile App? (2015/3/23)
原文作者 Ginny Mies 是 TechSoup Global 的內容策展者。



要或不要做一個手機 App?這是一個時常被提出,卻很難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我很幸運能夠出席今年在美國德州奧斯汀舉辦的的「非營利組織科技會議」(Nonprofit Technology Conference)。當我不用駐守在科技濃湯的攤位時,我盡可能參加不同的討論場次,其中一個很有趣的主題就是非營利組織的手機 App。

這一場分享的講者是美國公益廣告協會(Ad Council) 的 Zee Hoffmann-Jones,和美國科技服務(American Technology Services)的 Adam Hostetter,他們兩位各從正反的角度提出頗具說服力的論點。

我也很驚訝地發現,在場已經有許多非營利組織擁有自己的 App —— 從支持 STEM 教育的遊戲 App,到華盛頓州的步道導覽。很明顯地,App對某些非營利組織是受用的,可是,我們該如何決定自己的組織是否適合製作一個 App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