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知風草:「關懷貧窮」、「文化播種」

科技濃湯新成員介紹: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

感謝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 致力人道救援的執著,關注東南亞國家等地之急待援助群體的各項服務。很榮幸我們能用科技濃湯計畫來支持你們!

簡介:


二十世紀中、下半葉,中南半島上的四個國家( 越南、柬埔寨、寮國、緬甸 ),經歷赤禍戰亂,數以百萬計的難民湧向鄰近亞洲各國,其中以泰國為最。


戰火瀰漫二十餘年,終於西元一九九三年,在國際力量協調支援下,和平來臨,滯留各國的難民逐一被送回原居住國,其中也包含大量早期從閩粵移居至中南半島各國的華人,顛沛流離的炎黃子孫,在他們的移居之地,依然過著中國式的生活:講華語、教華文、遵循著中華傳統文化,處於異地身為少數族群的他們,仍希望盡一己之力讓孩子上學求知,然而戰後人力、物資皆匱乏的情況下,無力讓孩子上學,也沒有足夠的師資能培育下一代。

創辦人 為著讓邊陲的孩子們增加受教育的機會,本著「一點露培育一枝草」的理念,於西元一九九五年起,憑著一股人道救援的執著,展開柬埔寨弱勢、急待援助群體的各項服務,讓流浪街頭的街童、孤兒、貧困學童、無醫療地區人民,能依其需要分別加以收容,使其獲得教育機會,並學習謀生技能等等長期性幫助,期待以教育紮根,將良善的文化種子,深植在貧瘠、苦難的土壤上,並開出和平的花朵。


  • 提供無力就學之華裔貧童助學金
  • 增建教室改善貧困鄉鎮教育環境
  • 成立圖書館強化邊陲之文化資源
  • 收容流浪街童以教育改變其命運
  • 舉辦職業訓練創造就業改善貧窮
  • 興辦學校提升偏遠地區教學素質



活在落後地區的人,好似一株株搖曳在曠野的知風草,那裏的孩子是天養的,他們像小小知風草在野地蔓延、滋長,填滿了邊陲的山林。知風草在烈日強風中萎頓,在春風雨露中抽芽,每一株都展露著自己生命的堅實淳厚。

我們以知風草為會名,象徵著「關懷貧窮」與「文化播種」的精神 。

資料來源: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