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分享座談會(新聞稿)




「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分享座談會新聞稿

數位時代來臨,良好的資訊和軟體操作是助人工作不可或缺的工具,透過資訊昇級,大大提高公益服務效率。一向促進社福機構軟體昇級不遺餘力的台灣微軟公司,自2002年委託聯合勸募協會推動「微軟UP企業公民 ─ 讓愛更有力量」軟體捐贈計畫,實施至今不曾間斷,六年間總計資助了全台各地1034家非營利組織,合計市值約新台幣五億二千多萬元合法軟體,也為縮短台灣偏遠地區數位落差助益甚大。

為充分了解軟體使用情形,以提升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的服務效能,在2008年軟體捐贈活動起跑前,聯合勸募協會、開拓文教基金會和台灣微軟公司特地安排了一系列環島座談會,邀請在資訊科技使用上有良好經驗的非營利組織,與國內社福團體分享如何充份運用資訊科技提升服務品質,會中也將介紹2008年新捐贈計劃(台灣將加入美國的非營利組織「Techsoup」所建立的國際軟硬體捐贈平台),未來將結合更多的軟硬體廠商加入捐贈行列,開放給更多非營利組織申請,讓台灣軟硬體捐贈計畫與國際接軌。

本次巡迴座談會分別於5月26、30日、6月2、6日分別於台北、台中、高雄、花蓮四區,參與團體廣及慈善救濟、兒童福利、青少年福利、身心障礙福利、婦女福利、老人福利等機構及救助院所和其他社會福利機構等類別,提供非營利織夥伴相互學習、互動交流的最佳機會,並分享檢視非營利組織在資訊和溝通科技方面的需要,以作為未來軟硬體捐贈執行計畫的參考。
其他相關訊息,請參考報名活動網址:http://apply.frontier.org.tw/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