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參與「回饋NPO聯合網」的聚會


這是個非常有能量的聚會,一群來自不同文教基金會的代表以及社教司的同仁。

這個會討論的內容是「資訊平台」過去經營的狀況以及未來發展的想法,然而,身處其中卻有著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

除了討論內容外,最最不同於一般會議的是:雖然是來自不同組織的人,卻明顯有一種〞we,團隊"的感覺,
彼此的分享、辯論、互相支持竟是如此地自然,我想這絕不是一天兩天養成的。

我記得我還有提到幾個重點:
  1. 目前網路比較是個分眾的時代,不同的需求會去不同的地方;如我想看社區發展的脈動,我會去小地方新聞網、去台灣社區通;我想要看npo的活動會去看公益資訊網…不同的需求各有不同特色的網站在滿足。所以在思考上是否也要考量回饋NPO聯合網要回應什麼樣的需求。
  2. 一個靠不同單位維護貢献的網站,中間會有很多的聯繫、整合工作,有一個專屬的經營人力還是很關鍵的。可以是專職或兼職,但有一個特定的人在負責很重要。
  3. 未來的價值不應在於流量,而是在於資訊的提供,定位可以不同於商業網站。即使是為一年幾次的整合協調和分享,也是有價值的。

非常開心可以參加這個討論,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參與分享的機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