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NPO資訊科技需求調查報告

2008年六月底科技濃湯推出前,資訊廠商軟體捐贈不容易取得,而且捐贈對象集中於社福團體,規模和範圍都很有限。科技濃湯服務建立了資訊軟體捐贈的通路,廠商可以設立捐贈的條件,對象也擴大到文化、藝術、教育、社區、婦女等多種非營利組織。

然而一年多的經營,前來申請捐贈的組織大多還是社福機構,為了了解其他類型組織的需要,因而設計問卷施行訪談,希望能從中找出非營利組織在資訊軟體需求上的差別,以便未來規畫和邀請合適的廠商駐站捐贈。


資料來源:662筆文教基金會名錄、和78筆位在高雄市的社會福利組織

時間:2009年八月至九月初,歷時約一個月

方式:電話訪問各個非營利組織,介紹來意及科技濃湯服務,然後詢問資訊使用的情形及協助完成調查的意願


取得的740筆非營利組織名單中,有26.4%無法聯絡,25.1%表示不需要軟硬體捐贈,加上不合格的組織(私人基金會)9.9%,合計有61.2%不在科技濃湯服務對象中。既有已登記的會員有1.6%,18.7%的組織不願協助調查,成功建檔的有18.2%,共135家非營利組織。


由於資料來源的特性和建檔成功率的緣故,以下內容只陳述和分析受訪的135家非營利組織,無法擴大說明,也不代表任何類型非營利組織的總體現況。


此外,接到電話或回答問題只表示組織可能符合科技濃湯的捐贈對象,實際捐贈資格仍必須在科技濃湯網站上登記,根據所附資料審核結果而定。



NPO資訊科技需求調查報告由科技濃湯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