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微軟 Visio 家系圖樣板與教學手冊,最終版開放下載!



大家還記得去年(2016)微軟 MVP 專家王仲麒老師,分享了強大的圖表繪製、可與資料結合的軟體 Visio,並協助開發家系圖樣板,包含「成員、子女與收養、婚姻關係、生活圈、關係連接線、婚姻關係連接線」共 6 組內容。歷經去年 8 月、北高二場實機操作,蒐集了許多非營利組織(NPO)夥伴們的意見回饋,王老師修訂出最終版本,以及詳盡的操作手冊。

歡迎 NPO 夥伴們多加利用!有任何意見或經驗分享,也請留言在下方。

準備工作請參考下方說明:

  1. 若電腦已經安裝了 Office,建議下載 2016 Visio 的評估版(試用60天)。安裝時請注意:位元要一致。Ex. 32位元的 Office 就安裝 32 位元的 Visio
  2. 若組織已經導入 Office 365,可安裝 Visio Pro for Office 365 試用版,在主控台「我的軟體」中,進行下載、安裝
  3. 家系圖樣板、使用說明與操作手冊下載連結
  4. 若組織需要 Visio 正版軟體,請到科技濃湯申請
    (請注意:只有 Visio Professional 版本才提供與 Excel 或 SharePoint 等資料相連結的功能)
延伸閱讀:

6 意見:

Joseph 提到...

你好,請問可以更新「家系圖樣板、使用說明與操作手冊」的下載連結嗎?

科技濃湯 提到...

您好,已經更新連結了 :)

提到...

請問visio的軟體下載是需要花錢的嗎,不太了解要下載什麼軟體才可使用來製作家系圖

科技濃湯 提到...

你好,Visio 是微軟的產品,所以是需要付費的軟體,可以參考 https://www.techsoup-taiwan.org.tw/node/4323

Crystal 提到...

您好,Visio 2019的專業版本與這套家系圖相容嗎?謝謝

科技濃湯 提到...

你好,軟體部分通常都可以向下相容,所以應該是可以的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