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99年的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台北~2010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

99年「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是聯合勸募、開拓文教基金會和台灣微軟連續第三年舉辦的座談會,分為北中南東四場巡迴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協助非營利組織工作者更有效提升現有軟體的應用導入及實用技巧,共有來自全台超過200個非營利組織,435人前來參加。


靈活運用資訊工具與NPO的日常工作密不可分,尤其是操作Office等辦公室應用軟體的能力,早已和工作畫上等號。但大部分使用者只習慣使用幾個常用功能,沒有機會深入了解還有哪些功能可提升效率及品質,讓苦工變輕鬆。在台灣微軟的支持和力邀之下,座談會請到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VP)蕭涵憶講師來傳授使用Office 2007的祕技,依每場與會者的需要和提問,在一天的座談會課程中介紹了Word, PowerPoint, Excel, Publisher, Outlook等工作上常用的Office 2007應用程式,包括如何提升文件的專業度、如何將計畫書快速轉檔成簡報、如何設計有效的資料庫表單、如何建立連動的資料、以及如何整合行事曆與通訊錄等。


高雄~2010非營利組織資訊運用座談會

前來參加的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們紛紛在問卷中表示收穫很多。有些朋友提到原本很排斥使用Office 2007,因為它與組織裡習慣使用的Office 2003介面不同,經過講師解說軟體的邏輯後,才知道它不但不困難,而且有很多實用功能,可以在幾秒內取代過去用土法煉鋼處理的繁瑣事務,他們都說終於發現「軟體應該這樣用」。也有朋友以為學軟體枯燥無趣,結果講師妙語如珠的教學功力讓會場笑聲不絕,大家輕鬆地學會了使用軟體的正確觀念。

中場休息時,台灣微軟特地把大型觸控螢幕搬到會場,展示多點觸控帶來的各種應用。在講師的介紹下,觸控螢幕跳脫遙不可及的高科技產品光環,帶來友善而直覺的新使用經驗。觸控螢幕的保護程式是魚池,好奇的朋友總是圍繞在旁「玩水」、「摸魚」,或把握機會親自試用,體會雙手萬能的驚喜。

台中~2010非營利組織資訊運用座談會

從科技濃湯的軟體申請也可以看到座談會的成果,會後到科技濃湯網站作機構登記的組織比平時多了一倍,已經有帳號的組織也積極地採用講師介紹的Office 2007和Windows 7等軟體,配合線上下載的講義實地練習,在組織內部進行著資訊運用升級的小革命。

座談會雖然結束了,後續的討論和分享仍然隨時在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交流區進行,期待各領域關懷非營利組織的工作者們繼續交流使用資訊科技的心得。
歡迎有需要的朋友前往下載,由微軟所贊助編輯的:為非營利組織設計的Office 2007教材,做為學習參考。

花蓮~2010非營利組織資訊運用座談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