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Office 小幫手:新舊檔案格式相容套件 & 新舊版本功能介面的對應位置

以下二個微軟套件工具,蕭涵憶老師在今年的 NPO Day 資訊座談會中,都曾提過。因為小編接到一些 NPO 夥伴的詢問電話,所以在這裡整理出來,若大家在新舊版本 Office 的檔案傳遞、或操作銜接上有困難,請多加參考。
1. 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從 Office 2007 開始:

  • Word 儲存格式:從 .doc 變成 .docx
  • Excel 儲存格式:從 .xls 變為 .xlsx
  • PowerPoint 儲存格式:從 .ppt 變作 .pptx
於是出現這樣的現象:仍在使用 Office 2003 的夥伴,無法打開 Office 2007 以上的檔案;使用 Office 2007 以上版本的朋友,儲存檔案時,需要特別將格式設定為 「word 97-2003 文件」 ,但這樣會造成同一個檔名,卻出現 .doc 和 .docx 二份文件,造成編修不一致的情況。

現在,舊版使用者只要安裝微軟提供的「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就能直接打開新的檔案格式。

下載網頁
http://www.microsoft.com/zh-tw/download/details.aspx?id=3



相容性套件

2. 如何在新版本的 Office 應用程式裡,找到舊版本功能的對應位置?


Office 的使用介面,主要在 2003 與 2010 二個版本之間,有很大的不同。許多夥伴們,因為在新版本的介面中,找不到自己熟悉的功能,而對新版本的使用,產生排斥或抗拒。現在,微軟提供以下的互動功能表指南,若您仍擔心找不到新版本的功能,可以參考:

下載列表:Office 全系列互動式功能表與功能區對照指南
(按:2013 與 2010 的功能介面差別不大,所以一旦您對 2010 的使用上手,推薦您使用效能更加快速、強大的 2013。請參考科技濃湯的產品頁面

互動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