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一則臉書串起的感人群眾募資故事:Humans of New York

 Humans of New York:一個透過照片和短文,傳達紐約人生命故事的臉書專頁。
Humans of New York 是個非常受歡迎的粉絲專頁,有著龐大的千萬粉絲支持社群。透過街頭拍攝到的一個男孩、及其口中生命裡的重要人物,進而連結到男孩所感佩的校長,粉絲頁的主人(Brandon Stanton)接著跟校長、副校長一起討論出,可以協助孩子擺脫環境困境的計劃,並隨即在線上募資平台啟動募款,短短數小時內就募集了三十多萬美金,充滿了一連串的動人驚喜。

幾天(1/20)前專頁上放了一張男孩的照片,男孩說對他影響最大的是校長 Ms. Lopez,他說:「每當我們犯錯時,校長不是遠離我們,而是讓我們到她辦公室,跟我們說我們在這個社會的處境。校長說:『每當某個人輟學離開了學校,社會就多了間新的牢房。』


有一次校長讓我們學生們一個一個站起來,然後告訴我們:『你們每一個都很重要。』」


後來作者Brandon跟校長碰面,了解學校的一些狀況。

校長說學校所在的地區,人們對孩子幾乎沒什麼期待。
 

所以我們學校 Mott Hall Bridges Academy 用高標準對待我們的孩子。

我們說他們是學者(不是學生),我們師生都穿紫色,因為紫色代表尊貴。

我要我們的學生們知道:我們相信他們會成功的。


Brandon跟校長和副校長進行了一下午的腦力激盪,討論到許多需求,但他們不斷回到一個焦點:「孩子們的惡劣處境。」
 

學校位於紐約犯罪率最高的社區,然而這些年輕人被困在這裡,哪那裡也去不了。

「怎麼讓他們敢於夢想他們所沒有過的經驗呢?」

所以,我們決定建立一筆基金,未來希望可以讓每個六年級學生,離開所在的鄰里,去一個新的地方——哈佛大學。


校長說:我要我們的孩子知道,他們可以去任何地方、相信他們可以屬於任何地方。

於是Brandon在群眾募資網站 Life. Indiegogo.com 上建立了一個募款專案:Let's Send Kids to Harvard 送孩子到哈佛。

1/22 上線,短短的幾小時內就募到了三十多萬美金。且以驚人的速度繼續成長中。

群眾募資的專案頁面
帶領這樣一所學校充滿了挑戰,絕對不是有經費就夠了。校長所展現的承擔精神、對孩子的信心,以及對共同工作的老師們的同理,才是不可取代的核心。Humans of New York 的下一張圖文,可以清楚看到校長的精神和用心。


我參與了一場學校的會議,聽到校長這樣跟老師們說:

我知道假期過後,特別難過,好像上學期所做的努力和進展都被歸零了。
這真的很艱難,
這真的很艱難,
這真的很艱難!

你想放棄也沒關係,隨時可以離開,而且我會樂意做你新工作的推薦人,因為你們在別處一定可以表現地很好。

但我們的孩子需要你。


我們的女孩們不知道名譽和被尊重的感覺;我們的男孩們被吸納進幫派,


你的教室可能是他們惟一覺得安全和被看重的地方,如果我們放棄了,就沒有別人會在乎了。

祇要我們放棄了,外面的世界隨時會吞沒他們!




相關連結:紐約眾生群像的故事:Humans of New Yor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