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什麼是 Facebook 的 Workplace Premuim?非營利組織如何免費使用進階版本?

(本文翻譯自 What Workplace Premium by Facebook Is and How to Use It for Free



你知道 Facebook(臉書)在 2016 年,開放了一個新的、免費的協作平台給商業及非營利組織嗎?這個平台叫做 Workplace,是一個給組織內部使用的臉書,專供組織的員工和志工們使用。這個服務及其應用程式和個人的臉書帳號是分開的,主要功能是幫助團隊在安全和專屬的線上空間中,進行溝通、分享與決策。



  了解更多 Workplace

Workplace 的進階版(premium)通常每位使用者每個月需支付美金 3 元的費用。而現在,這個功能豐富的進階版本,將提供給合格的非營利組織免費使用!

讓我們再多了解一下 Workplace 進階版。比較大型的組織,可能會對這個服務的下列功能感興趣:單一登入(single sign-on)、支援 Active Directory,並可介接眾多應用程式,包括 G Suite、Okta 和 Windows Azure AD

透過 Workplace 進階版,可以透過管理員功能,更妥善地管理組織成員、也更安全——你擁有主控自己資料的權力。同時,您也可使用免費的一對一客服支援(需英文溝通)。

相較於類似的協作平台,Workplace 是一個免費、不錯的選擇--特別以進階版具有的功能來說。對組織而言,和個人臉書帳號有類似的操作界面,也讓使用和推廣上更加容易。
如何在組織的工作上,最佳利用 Workplace ?



不論是免費版或進階版的 Workplace,都可以能讓你建立組織內的社團、進行線上直播和線上聊天(一對一或群聊)等等。同時可上傳無限存量的檔案和影片,為專案建立不限數量的社團——甚至可以橫跨不同的組織。同時,標籤(tag)和通知功能也和臉書一樣,所以若要在對話或貼文中引起特定個人的注意是很容易的。

請參考 Workplace 的價格和功能頁面,了解完整的功能(英文)。此外,也請造訪 Workplace 的非營利組織頁面(英文),獲得更多申請和使用的資訊。

如何開始?

對非營利組織來說,取得免費的 Workplace 進階版是非常容易的。請造訪 Workplace for Good,將頁面捲至下方、輸入工作用的 Email(請注意:本服務必須使用自訂網域的 Email 信箱,如 xxx.org.tw),並透過科技濃湯取得資格認證。請按照步驟進行,您的組織將可馬上使用 Workplace 的服務。


申請小撇步:

  1. 組織請專責一位聯絡人,略通英文
  2. 造訪 Workplace for Good,將頁面捲至下方,使用組織網域的 Email 進行註冊
  3. 依照 Workplace 指示,進行網域驗證
  4. 成功後,即可將組織其他成員、同一網域的 Email 加入

其他資源:Workplace for Good

Facebook 提供特別為非營利及教育組織設計的線上課程(webinar)。Workplace for Good 團隊會提供 Workplace 的概觀及重要的功能,也會展示成功的使用案例,分享其他 NGOs 如何使用 Workplace,同時有問問題的機會。


→ 更多雲端產品,詳見科技濃湯頁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