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Google 非營利版] 無限容量的共用雲端硬碟小技巧

如果組織已經導入 Google 非營利版(申請頁面)的 G Suite,可以打開「共用雲端硬碟」的功能,就能設定無限容量的小組硬碟,並能搭配「群組」功能(可參考使用群組控管 G Suite 服務的存取權),進行更方便的團隊和權限管理。

設定不難,但預設是關閉的,需要打開。



參考文章:
  1. 什麼是共用雲端硬碟?
  2. 為貴機構啟用同步處理功能(請參考本文開啟共用雲端硬碟的功能)
  3. 部署雲端硬碟檔案串流
  4. 共用雲端硬碟限制


請留意以下限制:

1. 共用雲端硬碟中的項目數量上限:一個共用雲端硬碟最多可容納 400,000 個檔案和資料夾。

2. 每日上傳檔案數量上限:個別使用者每天只能在「我的雲端硬碟」和所有共用雲端硬碟上傳 750 GB 的檔案。當使用者達到 750 GB 的上限或上傳大於 750 GB 的單一檔案,當天就無法再上傳其他檔案,不過上傳中的檔案仍可以完成上傳。可以上傳或同步處理的個別檔案大小上限則為 5 TB。

3. 資料夾限制:共用雲端硬碟中的單一資料夾最多可建立 20 層巢狀資料夾。
注意:使用雲端硬碟檔案串流時,無法將資料夾從「我的雲端硬碟」移至共用雲端硬碟。

4. 成員數量上限

您可以將使用者和 Google 網路論壇中的群組加入共用雲端硬碟。單一群組和單一使用者都同樣計為一名成員。

如果您將一位同時隸屬於多個群組的使用者加入共用雲端硬碟,而這些群組也都是共用雲端硬碟的成員,則系統只會將這位使用者計為一名成員。
成員限制
  • 使用者和群組限制 600
  • 個別使用者總數 (包括使用者和群組成員)限制 50,000

2 意見:

羅文翰 提到...

請問小組共用雲端硬碟是不是不能同步串流到組員的電腦端硬碟呢?

科技濃湯 提到...

您好,是的,個人雲端硬碟和共用雲端硬碟是分開的,權限設定上基本就不同 (個人 vs 團隊),所以不會混在一起,從文內的畫面截圖上也可看出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