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誰來喝「科技濃湯」?

科技濃湯(TechSoup-taiwan)上線提服軟體捐贈服務已近三個月。接到許多詢問電話,也有上百個非營利組織前來登錄,成為可申請軟體的組織。

祇要是「立案的非以營利為目的的非政府組織」,就可以成為科技濃湯的捐贈對象,且不僅限於社會福利服務組織,提供法律、藝文服務、社區工作、文教社團、生態環保、原住民、新移民等等服務的非營利、非政府單位都可以前來申請。

日前請教一位環保工作界的朋友,對於目前尚少有提供環保生態服務的組織前來科技濃湯申請,是否可以給我們一些意見,是社團們沒有這個需要?還是有其他原因?他給了我們一些回應:

  • 目前的捐贈廠商主要是微軟:大多數電腦都會搭配微軟的作業系統,所以大部份社團多少也都是用有版權的東西,不像十年前的狀況。

  • 進一步用到應用性的軟體,目前我覺得那個迫切性比較沒那麼大,這可能是大家沒那麼積極的主要因之一。

  • 產品目錄都是寫英文的,覺得親和力不夠。

  • 也可能大家還沒有聽到有科技濃湯的軟體捐贈服務。

謝謝他的回應。

關於捐贈廠商,目前TechSoup總部也積極在幫台灣爭取其他廠商的捐贈,如賽門鐵克防毒軟體、flikr相片空間… 現有的捐贈是以微軟產品為主。所以現階段也以需要用到微軟產品的團體為主要服務對象的。

產品目錄是英文介面,目前產品介紹的內頁大部份是有做些中文翻譯的。我們知道還不夠,也會再想辦法做補強,網站的中文化也繼續努力中。

關於宣傳讓更多有需要的團體知道,除了我們要努力外,也要請朋友們一起幫忙轉達給您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朋友。

這是一個我們還在探索的服務,非常歡迎各界的朋友多給我們一些意見,讓服務更符合需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