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您應該每隔多久,在什麼時候,於您非營利組織的臉書粉絲頁面張貼訊息?

文章來源:How often should you post on your nonprofit’s Facebook Page, and when?

過去幾年裡,我一直在非營利組織的臉書頁面實驗訊息狀態更新的頻率。從一天更新兩次,到每週更新兩次,我測試了各種可能的更新頻率,直到最後決定每週狀態更新四到六次。依照這個更新頻率,按“Unlikes(不讚)”的人數最少,而按下“like(讚)”的總人數已穩定的速率成長。

但最近臉書的一項改變,讓我重新評估我的臉書發布頻率。11月1日開始,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從他們的動態消息(News Feed)退出您的臉書粉絲 。以前使用者得要去您的臉書專頁,滾動到最下方頁面左邊退出粉絲。如果粉絲認為您更新的內容很無聊或太頻繁,可能會隱藏您的頁面(因為這樣做很容易)。現在則是更容易退出了。




也就是說,對於許多臉書粉絲帳號管理員來說,現在是一個好時機重新評估訊息更新的頻率:



1)看看您的粉絲專頁流量分析工具|(Insights) ,看看選擇退出的人是否從十一月一號後開始增加。如果是這樣,試著將張貼訊息的頻率減少。我建議每週三到五次,雖然許多人會告訴你頻率甚至要更少。我注意到我的粉絲頁面Unlikes(不讚)的數字在增加,所以之後的幾個月內,我會依照"少就是好"的哲學來發佈訊息。看看這是否有助於留住更多人喜歡我的粉絲專頁。

2)如果您的狀態更新越來越少人說“讚”或“留言”,那麼也許您需要重新評估所張貼的內容。如果您所有的訊息更新都是行銷相關內容(請捐款、來參加活動、請簽署我們的請願書),而不是倡議或議題相關內容,那麼請嘗試張貼不同類型的內容 。不要只是為張貼訊息而張貼。您的狀態更新對您的支持者來說得要是有趣的內容。您的任務便是在試驗和嘗試的過程中,找出什麼樣的內容支持者會感興趣。我知道說比做的容易。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更多人按讚並留言=更多的曝光度

3)研究顯示, 早上是在臉書上張貼訊息最好的時間,但不要只是在早晨,也不在每天的同一時間發佈訊息。如果你想接近到你所有的支持者,那麼你需要在不同的時間更新訊息。不是每個人都在臉書上開始一天的生活(雖然很多年輕女性這麼做 )。試著在星期一下午、然後週二早上、週四上午,以及週五中午。

最後提醒:大型國家以及國際組織有不同的經驗。他們通常有很多新的內容,有一個讓人們充滿熱情的議題,還有一個支持者全心支持的品牌。這些組織能夠(通常)每天發佈二、三則訊息,而仍藉由頻繁的訊息發佈來保有甚至增加他們的支持粉絲。但大多數中小型規模的組織不會有相同的經驗。您必須進行試驗,看看什麼頻率適合您的組織,但我強烈建議,由於臉書近期的改變,寧可在訊息發佈的頻率上謹慎一點。

文章來源:How often should you post on your nonprofit’s Facebook Page, and when?

2 意見:

查斯特 提到...

這個訊息很棒,希望有更多非營利的組織,也可以分享臉書的經營經驗

TechSoup-Taiwan 提到...

謝謝阿學留言,11/20 我們才剛辦過一場非營利組織與網路運用的分享會 | 網路星期二 http://j.mp/aShob3

分享會的記錄今天會貼上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