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2014 數位故事創作挑戰賽:8/26-9/26,歡迎投稿!

歡迎台灣的 NPO 伙伴們參加 2014 數位故事創作挑戰賽,用數位方式分享非營利組織的服務故事!

非營利組織(NPO)可以用故事改變世界。但前提是這些故事被看見、並受到關注。

StoryMakers(「故事創作者」)活動,正是為了培力 NPO 和慈善組織運用工具來說故事、增加能見度與影響力。美國的科技濃湯主辦了一系列的線上研習互動式活動,協助專注於社會公益的組織,創造並分享更好的故事,而整個活動的高潮將是各位參賽者的作品。

8/26~9/26期間,參賽者從線上送出以下形式的數位故事作品,就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完成的作品不但可以參加挑戰賽,還可以成為組織宣傳的重要資源!


為什麼學習說一個好故事非常重要?

因為有效分享鼓舞人心的故事,不但能激勵您組織原有的支持者,且有機會接觸到更多群眾、吸引捐助者、證明單位服務的影響力。


怎麼做呢?

善用手中已有的工具,說出屬於組織的動人瞬間。

比如在這許多人擁有手機的年代,善用行動裝置所提供的社群互動工具,能夠讓人以不同的角度來述說故事。非營利組織可以鼓勵社群的支持者,利用智慧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內建的數位相機等功能,分享您的組織的服務使命及心得。例如:

  • 廣受歡迎的相片 App 社群 Instagram(教學):細緻美麗的濾鏡效果,讓隨手拍攝的照片增添質感,吸引眾多攝影愛好者。同時可以一鍵分享到社群網絡(如:Facebook、Twitter、Flickr 等等),還可使用 Foursquare 標記照片的地理位置,不管是記錄或搜尋,都很方便
  • 6秒鐘超短片 App “Vine”(教學介紹):這一年來在國外很受歡迎,可以片段式拍攝極短片,捕捉瞬間的趣味,同時廣大的用戶也形成活躍的社群。
如果您的志工或組織的工作人員,能夠善用攝(錄)影及社群分享的功能,分享組織裡動人的服務故事,就能隨時帶給捐款人或支持者強而有力的訊息。


參與和學習

美國科技濃湯所舉辦的線上研習和工作坊活動,可以讓你學習到線上技巧、和社群互動、拓展數位媒體的學習,讓參與者創造影響力。

你也可以透過線上互動的方式,以視訊圓桌或動態的 Tweetchat 方式,和專家或熱情的改變者們,產生連結。


線上研習(Webinar)(直接點擊連結報名)



2013 數位故事挑戰賽的參加者 - KI EcoCenter

參賽作品

  • 一段 2 分鐘的影片
  • 一段 Vine 或 Instagram 的短影片
  • 一個包含 5 張照片的 Flickr 照片秀(slideshow)

8/26 送出你的故事,就有機會贏得現金大獎!

(以下皆為美金計價)

倡導青年參與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領域的最佳故事- $5,000

最佳故事 - $5,000

使用 Instagram 或 Vine 創作的最佳短片- $1,000

最佳新手故事- $1,000

觀眾票選獎 - $1,000

比賽開始日期- 2014/8/26

評審審查 2014/10/1

頒獎活動 2014/10/29


趕快報名參加
 

報名連結:http://www.techsoup.org/community/community-initiatives/storymakers#submissions



即使台灣的伙伴不方便參與線上的訓練和討論,還是可以用您熟悉的方式和工具,直接參與活動。動手吧,用您的照片和影片,讓全球的朋友看到、聽到台灣的聲音!

如果您不知如何報名,只要您將作品完成後傳給我們 service[at]techsoup-taiwan.org.tw,我們可以協助報名哦!


關於數位說故事 (摘自維基百科)

數位說故事(Digital Storytelling),又稱數位故事創作、數位自述故事,承自美國北加州舊金山灣區「數位故事創作中心」,是一種結合人類說故事的傳統,將自己的人生經驗、想法和感受,以數位媒體形式傳播的故事敘述。

數位說故事除了達到最原始「說故事」的傳達和溝通的目的之外,更可以加以分享或加以保存。透過數位媒體的呈現,影像、影片、音樂、動畫、文字和口白融為一 體,故事的主角、情境或故事的寓意也就更加鮮明而呈現更多的可能性。「數位環境」讓「故事」有更多重新呈現、互動、連結與傳播,其特有的互動性和轉化過程 也讓故事的講述者變的更具魔力,也讓數位故事有更新的面貌。透過網際網路、電視頻道、部落格、廣播、雜誌以及其他各種形式的媒介傳播與交相影響,這些「故 事」也讓各種全球議題更快速的被世界各個角落的讀者/閱聽人所閱讀與了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