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台中場所有議題


  • NPO如何建立安全的線上捐款機制(家扶基金會林麗雯)

  • 以後如果申請科技濃湯後,NPO是否還需要請人架設自己單位的網站?文良說可以減少social work的家訪或電訪後的paper work,如果以後紀錄中訪視內容可以整理大類,讓社工員用公選(例如案主需親職教育、案主需臨托服務等),可否邀請現場伙伴,請問您訪視後,案主大概會有哪些需求?您的提供會讓我們社工員少掉paper work,謝謝。(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

  • 小機構、小團體,缺人缺錢缺經驗,如何利用資訊科技以最低成本取得資源聯結,例如免費的檔案管理、個案管理及捐款管理等及各類訓練課程資訊?(台中市學障協會)

  • NPO資訊科技的軟硬體的提昇,但公部門的行政流程是否也同步提升?(苗栗縣愛加倍社區)

  • 如何創造更有力的服務網路,增加彼此間的分享(鄭淑華)

  • 如何讓相關服務屬性的機構多一點分享、貢獻,創造更有利的服務網絡,讓機構間服務對象互蒙其利。(群園基金會鄭淑華)

  • 如何將已得到的軟體運作得像喜瑪拉雅基金會一樣高竿?有組織內部的管理平台暨對外的公開官方網站?(軟硬的應用就是一大問題)(台中市圓愛全人關懷協會賴珊嬋)

  • 軟體捐贈對單位幫助很大,但因沒有專業人員,因此無法撥揮極大效益,是否會針對軟體運用部分,做課程教育,以使產品撥揮更大功能,也讓軟體用更普及化。(嘉義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

  • 資訊科技日新月異,可能在某時間已有對NPO很有幫助的資訊產品問世,但NPO不知道有無使NPO即時取得新的實用資訊訊息管道?

  • 機構都會面臨評鑑問題,如何利用平台和各基金會整合各機構個案管理系統達到資料完整性(喜樂保育院)

  • 如何改善機構內的資訊落差,提升資訊產品使用的效益?

  • NPO的相關機構,應該還有很多是用office等相關軟體去處理捐款資料、個案管理、會計系統等,是否可以在捐贈軟體方面也考慮到這方面的需要,或者相關課程?(台南縣蓮心園啟智中心)

  • 如何宣導更多的網絡族群,了解及使用非營利組織所提供的相關服務?(嘉義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

  • 今天與會的多為社福團體,是針對「人」來做服務,我們則是一群針對「自然環境」服務的朋友,但保護自然方面,主體仍在「人」身上,因此很高興有機會透過這樣的一個平台,希望能帶領各位一同進入「鳥世界」,一同認識欣賞並保護美麗的大自然,畢竟自然生態保育工作不是身處順境者的專利,相反地,透過欣賞美麗的自然生態景觀,也能提升弱勢團體成員的視野及生活品質。所以我們願意提供解說及帶隊的服務給社福團體,當然若可以合作一同向政府或企業提案而有些許的經費補助則是最佳的方式。謝謝此次座談會的工作夥伴,辛苦了。(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陳德治)

  • 平台除了整合軟、硬體的提供,是否也能結合資訊科技專業人才,協助NPO將軟體功能發揮極致(例如excel、access的運用)。未來網路平台資訊/知識分享可仿台灣婦女網路論壇模式分工給參與的NPO,以求永續維護。(博幼基金會)

  • 如何運用資訊的便利性,整合地區福利資源(埔里社工協會)

  • 網站規劃設計有辦法有自己的特色嗎?如何運用網路(網站)做行銷?各團體是如何做的?(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