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台北場所有議題


  • 如何運用資訊工具提升組織及個人效能(問題討論、經驗分享)(台北市野鳥學會)

  • NPO各單位除了軟體硬需求,仍有解決方案輔導的需要,是否有一個NPO IDC(資訊中心)的計劃,以已有的經驗為藍本,結合智慧,節省各團體開發資訊的時間(康泰基金會)

  • NPO受限於經費,資源多投入在直接服務、行政精簡,尤資訊人才永遠最後考量,過去或許有些組織申請了一些伺服器軟體未能善用,但藉此NPO有機會嘗試才會新發現資訊能力的落差與需求,在我看來,這並非浪費,NPO需要時間去發展資訊環境。

  • 因本機構正建置個案管理系統,但因員工並非專業IT人員,與系統建置公司工作溝通常遇無法協調理解的因難,如何補足內部員工對IT的認識,是否可提供訓練課程?(台灣癌症基金會)

  • 非營利組織大多缺少IT人員,那應如何訓練工作人員呢(社工員)?(自閉症總會)

  • 要是要自己請一個資訊人員

    NPO人員對於軟體認識有限,也不清楚適合那些軟體(或PACKAGE),建議除訓練外,也可請企業提供相關「套餐」再針對機構個別需求,進行SOFTWARE收集。

  • 建議贈送軟體可以包括開發工具例如VS(台中縣聽障生活無障礙發展協會)

  • NPO之間科技資源連結,EX北市勝利身心障礙潛能發展中心有訓練媒體藝術設計師,已建立的IT網絡、軟硬體及專業技術人員提供與建立,該執行、運作模式可供NPO學習、建立。

  • 一般NPO組織都清楚自己的需求,例如個案或捐贈者管理,但不知如何資訊化,也不清楚哪些資訊或軟體可以符合真正的需求與實用,所以我認為若能有所謂的「資訊診斷」或有其他的方式,可以達到此效果

  • 資安政策原則(EX保密、防毒等)各單位的對策?因業務而研發、購買軟體,卻因作業系統不相容(或開發者緣故),可是經費有限而不便更新,有否改善之道?(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www.tdtb.or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