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關於「公益2.0~幫助他創業,飛越貧窮線」」的討論

今年8月~9月聯合勸募與104人力銀行「公益2.0~幫助他創業‧飛越貧窮線」活動,截止時募得的總金額1,019,731,離總募款金額355萬仍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聯合勸募協會將以特殊捐助補足不足部份,讓本活動的協助計劃仍可順利進行。

陳豐偉發表在數位時代的173期的《挫敗的公益2.0,想像的部落客行銷》,分析了幾個本活動未能引發更多參與的因素如未善用轉寄、分享的機制和精神、不夠了解知名部落客受吸引人氣的核心、未能傳達讓人感動的故事等。

BART2007年就在你不可不知的部落格新潮流~初談公益2.0文章中,對公益2.0做了一些論述,最近也寫了從聯合勸募與104人力銀行「公益2.0~幫助他創業‧飛越貧窮線」活動,談部落格行銷的反思,Bart認為邀請部落客參與最重要的是:這些部落客朋友參與公益活動時的歷程~「參與→體驗→感動→認同→協助」。從活動籌畫之初,就與部落客朋友一起工作,吸納他們的寶貴經驗與建議整合資源、確認目標與共識之後,公益活動才有成功的基礎別把「部落客」當作工具,他們更是公益活動的「重要伙伴」。提供了一些讓活動可以更有能量和參與的建議,聯勸的sunny也在Bart的部落格做了些回應,有些小小的對話。

我喜歡BART說的:公益2.0,就是「快樂自發參與、無私分享、同享助人的快樂與感動」(你不可不知的部落格新潮流~初談公益2.0)104和聯勸的活動是一個開始,如何設計讓更多願意參與和分享的網友、部落客容易貢献的平台和活動,是非營利組織的挑戰,期待更多的朋友可以來提供建議和想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