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After〞2008部落格行動日〞


昨天的2008部落格行動日,剛看到官網上說有目前有12,674個部落格參與,估計有13,411,950觀眾。全球的部落格發揮了諸多不同的創意,發起不同的活動、撰寫文章、拍影片做分享…
集結全球部落客創造出不一樣的參與方式,是今日網路科技帶來的新力量。


今天看到部落客Shawn在他的The Uncultured Project寫了這段話:
One of the reasons I decided to be a part of Blog Action Day is because what happens on October 15th doesn’t matter. What matters is what happens on October 16th, 17th, 18th, etc, etc… until the day finally comes that extreme global poverty is a thing of the past.
他關心的是10/15號以後,貧窮是否仍是我們的優先議題。

搜尋了一下台灣的部落格找到昨天參與的一些部落格,整理跟大家分享,也做為一個提醒,部落格行動日過了,行動的持續卻是更重要的:
  • 打造一個我們要改變世界的普世價值 by Jas9
    很早就在部落格行動日 - 扶貧介紹了今年的部落格行動日,並製作中文貼紙。他的文章中談到這是一個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不受世界影響的時代,我們每一個人因為不能獨善其身,而都不得不的悲天憫人,要有準備貧困的打算與準備,只有當你有了準備貧困的打算與準備,你才可能真心投入去打造一個我們要改變世界的普世價值。

  • 部落格行動日(BlogActionDay)網站台灣繁體中文版 by Portnoy

  • [串聯]2008部落格行動日-扶貧 by Geminyt’s Blog 把Blog Action Day英文網站上說明如何參與此活動的部分說明也翻譯成中文。

  • 部落格行動日 - 扶貧 byRobin Blog ~介紹〞我到我們的世代〞一書:是由一對加拿大兄弟合著的,他們在1995年成立「解放兒 童」組織,當時魁格才13歲,馬克18歲,兩人希望透過教育,以孩童微薄之力幫助孩童逐漸脫離貧窮及剝削,且推廣「兒童有能力改變世界」的概念。

  • 2008 Blog Action Day--Poverty的過去現在與未來(Taiwan),by魟在海裡昏倒了~分過去,現在,未來三個時間點,以公益與消費者行為的角度切入、探討貧窮,並期許部落客與網友於日常生活也只是個平凡老百姓,卻也能盡一份心力。

  • 【串連】2008年的部落格行動日-Blog Aciton Day--Poverty@ 東京封印
    何謂心靈上的貧窮,就是你的心裡沒有他人,唯我獨尊,這是個群體的社會,唯有互相關懷、互相幫助,人類社會才能永續存在

  • Blog Action Day 2008 - 貧窮@ TANK INSIDE
    分享幾篇和貧富差距有關的文章。談到如果連我們的政策 政府 甚至是社會普遍的信念都不再「正義」時,我們慢慢地 也不覺得劫貧濟富有什麼不對了

  • [Poverty]我的Blog Action Day 2008 願望 by Portnoy
    在部落客行動日許下為所有貧困但積極做事的NPO/NGO提供簡單、方便、而且完全免費不求人的官網架站模式…的願望

  • Blog Action Day- Poverty(貧窮) 檸檬汁果茶小舖 (此為前篇)
    分享美國的過度消費,以及有關貧窮的一些事實

  • 為需要者連結資源~Blog Action Day~2008@ 科技濃湯 TechSoup-Taiwan(本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