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2012 數位故事創作挑戰賽

歡迎台灣的NPO伙伴們參加 2012 數位故事創作挑戰賽,用數位方式分享非營利組織的服務故事!



為了增加非營利機構用數位方式說個好故事的能力,科技濃湯即將於二月一號,結合線上訓練以及有趣的競賽活動(還可以贏獎品!),開始為期一個月在世界各地徵求非營利組織的服務故事。


只要一分鐘的影片或五張照片,您就可以跟全世界分享,完成的作品不但可以參加挑戰賽,還可以作為組織宣傳的重要資源哦!


◆為什麼學習說一個好故事非常重要?
因為有效分享鼓舞人心的故事、不但能激勵您組織原有的支持者,也能有機會接觸到更多的群眾、吸引捐助者、證明單位服務的影響力。


◆怎麼做呢?

以您所能想到和發揮的各種工具,說出屬於您的組織的動人故事。


比如在這許多人擁有手機的年代,擅用行動裝置所提供的社群互動工具,能夠讓人以不同的角度來述說故事。非營利組織可以鼓勵我們社群的支持者,利用智慧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內建的數位相機等功能,分享您組織的服務使命及心得。例如:在iPhones上很流行的一套應用程式Instagram,可以讓用戶拍照,然後分享到他們的社群網絡裡(如:臉書);還可以用Foursquare標記照片的地理位置。


如果您的志工,或是組織的工作人員能夠使用這樣的功能,分享組織裡的服務故事,這對捐款人或是支持者來說都會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


◆趕緊報名參加:
(如果您不知如何報名,只要您將作品完成後傳給我們 service@techsoup-taiwan.org.tw,我們可以協助報名哦!)

2012 數位故事創作挑戰賽(英文頁面)

http://forums.techsoup.org/cs/p/tsdigs-2012.aspx



時程:

2月01號 - 開始徵件!

2月02號 - 線上訓練 Webinar: Pre-Production, Before You Push Record (美西時間早上11點)

2月07號 - Live Tweet Chat: Creating Impact and Effective Storytelling (美西時間早上11點)

2月08號 - Nonprofits Live: Collaborative Storytelling (美西時間早上11點)

2月09號 - 線上訓練 Webinar: Production, Capturing Your Story on Camera (美西時間早上11點)

2月14號 - Live Tweet Chat: Social Amplification and Distribution (美西時間早上11點 )

2月16號 - 線上訓練 Webinar: Post Production, You Have Footage, Now What? (美西時間早上11點)

2月29號 - 徵件截止!

3月1號~11號 - 評審審查

3月5號~09號 - 社群票選

3月28號 - 決選頒獎



~即使台灣的伙伴不方便參與線上的訓練和討論,還是可以用您熟悉的方式和工具,直接參與活動的。動手吧,用您的照片和影片,讓全球的朋友看到和聽到台灣的聲音。



參考資料:數位說故事 (摘自維基百科)
數位說故事是傳統「說書、說故事」的現代表現方式。在人類歷史中,「說故事」一直都是分享知識、智慧以及價值觀的方式。
「數位環境」讓「故事」有更多重新呈現、互動、連結與傳播,其特有的互動性和轉化過程也讓故事的講述者變的更具魔力,也讓數位故事有更新的面貌。透過網際網路、電視頻道、部落格、廣播、雜誌以及其他各種形式的媒介傳播與交相影響,這些「故事」也讓各種全球議題更快速的被世界各個角落的讀者/閱聽人所閱讀與了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