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關於「微軟大量授權捐贈協議啟用信」的幾點說明

您有收過類似「微軟大量授權捐贈協議啟用信 #123456」(這個編號是虛構的)標題的信嗎?
若您曾在科技濃湯申請過微軟產品,您應該收過這封信,通知您相關的產品捐贈合約細節以及重要的法律資訊

我們知道每個組織的資訊能力不同,有些組織會將資訊系統委外給資訊廠商處理,有些組織可能沒有專職的資訊人員…,如何管理組織所申請的產品,各有不同的經驗和做法。科技濃湯整理了幾點關於產品授權管理的建議,供大家參考:

1. 請使用組織的電子信箱登記,不要使用個人 Email

image

在科技濃湯登記時,請務必使用組織的電子信箱登記,登記後所有與科技濃湯及產品相關的訊息都會透過這個 Email 傳給貴單位,請確定有人會固定收取與閱讀相關信件;並在人事異動時,列為移交重要事項。

若您在科技濃湯申請了微軟相關產品,微軟會用貴單位在科技濃湯登記時的電子信箱做為您登入大量授權中心的依據。這些都是組織的有價資產,若疏於管理,極可能因為人員異動,遺失了貴單位在科技濃湯的帳戶,也可能因此無法進入貴單位在大量授權中心的帳戶,這會讓組織失去軟體的使用權(或不幸您的產品序號被冒用而遭軟體停用)。更麻煩的是未來即使申請了新的產品也無法進入大量授權中心取得金鑰,導致無法使用。所以,請以組織的電子信箱來做申請登入和管理,並務必列為移交事項。

2. 若貴組織委託廠商幫忙維護資訊系統,也請不要任意將授權認證信和登入大量授權服務中心(VLSC)的權限交由廠商管理

image

建議您:
  • 軟體是貴組織的資產,軟體廠商簽署的授權合約對象是您的組織而不是委外廠商,您應該自行管理軟體而不是交給他人。您只要給您的委外單位所需要的軟體光碟與一組序號即可。
  • 若委外廠商在操作上遇到問題,應該由貴組織與科技濃湯或軟體客服中心聯繫。不要把管理權完全交給委託廠商。
  • 科技濃湯平台上的產品,是軟體廠商基於社會責任,免費捐贈給非營利組織,只有非營利組織才有這樣的機會。任何捐贈者,不論廠商或個人,都希望能將捐贈用在最需要的個人或團體。您應該將這些捐贈的軟體視為您的資產。(雖然貴單位祇要支付軟體市價的 4% 的行政處理費即可申請,但這些產品的價格是跟市場上的價格一樣的。)
3. 科技濃湯是軟體捐贈平台,軟體使用上的問題還有捐贈廠商的客服可以詢問,若您不知如何問問題,也可先與科技濃湯聯繫,我們很樂意與您一起解決

還有其他疑問嗎?請不用客氣,馬上拿起電話撥打:(02) 23689895,也請多加利用客服信箱:service@techsoup-taiwan.org.tw。若您因為科技濃湯的軟體捐贈而受益,也請您撥空填寫回饋單,謝謝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