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台北起跑

SANY0516

快速規劃進行的北中南東巡迴座談,規劃好各場的流程和分享者後,透過大量傳真、email、網站和新聞稿廣邀各界參與。

5/26第一場,在台北微軟公司的大會議室展開。上百位來自不同領域非營利單位的伙伴,有社工、有主管、有資訊人員,在非營利組織的活動裡,這是少見的男女比例頗為平均的一場活動。

兩位分享者的報告呈現不同的運用狀況,不同的想法和願景,不同的資源投入,看到不同的產出。提供與會伙伴很好的經驗和對照。

台灣微軟的軟體捐贈計劃,已執行了四年,許多團體都知道每年七、八月要把握時間爭取有限的名額。今年在微軟的引介下,台灣將加入國際的捐贈平台Techsoup,未來祇要符合申請條件的NPO都可提出申請,不再有名額限制。


下午的全體互動和分享,參與頗為熱絡。共同探索自己所關心的問題,也共同尋找可能的解決答案,在交流互動中互相認識,也進一步思考自己可以採取的行動方向。

第一場,一個很有力量的開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