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我們的收獲和對未來的期許

密集地辦完了北、中、南、東四場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工作伙伴是累壞了,但也都覺得有收獲的。

這是一個很不錯的組合:
◆台灣微軟在多年的軟體贊助計劃後,希望有機會面對面聽聽非營利組織的意見;
◆聯合勸募協會扮演多年的軟體捐贈橋樑後,希望引導大家思考如何跟上資訊化的腳步,面對資訊化社會帶來的要求和改變。
◆開拓文教基金會希望透過面對面、讓大家表達意見和參與的方式,做為今年新服務的前導。

最深的體會是,因為各主辦單位的理念頗為一致,過程中的互相配合和支援非常地流暢,讓緊湊的行程得以順利完成。

四場下來,來自不同單位的參與者約有三百人。活動的設計,有團體的運用實例分享、有對未來發展的報告和期許,也有讓所有參與者都可以參與發聲的互動時段,不同於大多數會議的台上報告一天,因此也看得到參與者有展現出許多不同的能量。

我們看到,NPO的代表們明白地表達對資訊科技產品、發展的焦慮和渴望;也看到因為人力和財力的限制,很期待有適當的單位可以為機構共同的需求,發展合用的軟體給大家用;對於同為非營利組織間互通有無的期待;而東部最突顯的部份是希望有相關課程可讓資訊人員充電。

北、中、南、東資訊環境條件和資源的確有一些落差的,相同的是大家都期望開拓、聯勸、微軟可以為NPO做更多;而我們不斷提醒的則是,資訊科技運用的關鍵在了解自己的需要、在自己的單位必須是積極要面對改變的。

從四場的討論中,主辦單位得到非常多的訊息,一定有助於未來的服務規劃;我們也相信這些面對面的溝通互動,有助於非營利組織們往下去思考自己的組織要為資訊化投入多少資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