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為需要者連結資源~Blog Action Day~2008



  為了環保、為讓有用資源可再被運用。我們透過Gift in kind International申請到了一批由新思科技(synopsys)所捐贈的二手筆記電腦。電腦狀況還不錯,上網、文書處理等等功能是夠的。

  透過我們平日工作所接觸的網絡,將這二十多台電腦送給了台灣各地不同的非營利組織,包括在台北、南投、屏東、花蓮的原住民部落陪伴孩子的組織、在屏東關心外配的團體、在台南帶領孩子用電腦的教會、闗心身障朋友學習的機構以及高雄關心勞工的單位。


  這些服務單位的努力,為我們的社會增加許多的溫暖,更為資源不足的弱勢者創造機會,我們所做的是小小的資源連結,幫助提供有用的工具。
  來拿二手筆記型電腦的非營利組織伙伴,提到北縣五股有很多都市原住民小孩,下課後聚在教會,由教會擔任著課後陪伴照顧的工作,那裡較缺乏一些童書和繪本。
  於是同事做了些小小的邀請,邀請家有小孩的朋友們,整理一下家裡有的、孩子可能不會再碰的童書、繪本、玩具,可以捐的就歡迎送過來。沒幾天,辦公室就進來了好幾箱的書和排了滿滿的小愛玩偶。
  
  前後來了兩次載走這些小朋友對小朋友的心意。
資源連結有時很鎖碎,來來去去有很多的聯絡要做,然而看到資源可以在有需要的地方發揮效用,還是很開心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