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非營利組織資訊運用座談會(11.26th.2008 NPO Gathering)

我們今年的第六場非營利組織資訊運用座談會11月26日下午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舉辦,當天參與的夥伴相當多,包括身障、婦女、文教、社區工作到兒童服務等共50位夥伴,特別的是這次大家的報名相當快,邀請函發出去2天內即有30位夥伴報名,由此可見非營利組織的夥伴對於運用資訊工具來協助組織服務推廣有著極大的動力。

這次座談會的主題「部落格行銷的案例分享」,二位講師在部落格活動操作上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而且由講師分享的內容也可以了解,雖然部落格行銷有一些共通點,但不同團體、每個人所累積的經驗卻是獨一無二的:


來自於桃園的Bart分享「部落格或部落客=人際網路=資源」以及「公益2.0」的概念,並且提醒大家,部落格的經營需要長時間投入才會有長尾效應,而組織累積資源的方式在於持之以恆的「書寫」與「分享」。

伊甸基金會的子羽則跟大家分享書寫部落格時,工作人員要先花時間構思,將專有名詞或專業概念,轉化成為一般大眾熟悉的語言文字,並且以分享、交流為前提,撰寫簡單、具體且具有故事性的文章,才能順利的讓網友接受到重要的訊息。



在Q&A時段裡,問了很多好問題:要花多少時間在寫blog?如何確保同仁不會有負面的發言?如何備份?…

為了讓無法與會的夥伴也能分享座談的內容,我們現場在twitter上努力的twit,讓twitter上的夥伴有親臨會場的感受^^,講師們的分享相當精彩,無論是中場休息,還是座談會結束,仍有許多夥伴包圍著講師交換經驗。

我們已經先將照片上傳到開拓文教基金會的Flickr相簿囉,很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觀賞,另外,開拓的twitter帳號為frontiertw、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的twitter為frontier_din,網氏女性電子報的twitter為bongchhi,很歡迎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夥伴們來follow我們,或邀請我們follow您組織的twitter哦,讓我們一起來建立一個台灣非營利組織的twitter網絡吧。






This is the sixth time of Frontier Foundation for hold a gathering for NPO in Taiwan. We want to open the space for people who work in NPOs to share the experience of social media with each other.

This sharing experience was wonderful. All the participants feel the passion from our speakers.We invited those attended the gathering to share their experiences next time, we expecting them to blog more from now on^^.

From the questionnaires answered by the participants, they said they learned a lot from this gathering and couldn't wait for attending next time.

Well, we seem to do a great job agai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