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科技濃湯」非營利組織軟體捐贈平台介紹

非營利組織的夥伴們好,

科技濃湯軟體捐贈平台是開拓文教基金會與美國非營利單位TechSoup共同合作的計畫。科技濃湯網站:http://techsoup-taiwan.org.tw/

數位時代來臨,新的資訊及溝通軟體已成為助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良好的內部外部溝通和管理,才能產出好的服務。然而取得各項科技軟硬體的成本卻不是非營利組織預算所能負擔,而台灣社會的進步與發展,正有賴許多在不同角落付出的非營利組織,為台灣的文化、環境、人權、弱勢者的照顧等等而努力。

為協助降低非營利組織在資訊及通訊軟體上的支出,「科技濃湯」將扮演資訊廠商的軟硬體捐贈和台灣非營利組織之間的橋樑。凡符合申請條件的非營利組織只要支付很少的行政處理費用,就可取得所需的正版合法軟體,將資源用在其他提高組織服務品質的工作上。





舉例:Office 標準版 2010,建議零售價:NT$17,490,濃湯溫暖價:NT$728

台灣於2008年加入TechSoup全球計劃,成為TechSoup在亞洲合作的第四個據點,由開拓文教基金會負責相關業務推動,而微軟公司為首批參加台灣捐贈計劃的供應商,支持提昇非營利組織的數位能力工作。截至2011年01月為止,科技濃湯的捐贈計劃,已有五百一十三個來自台灣各地的非營利組織申請,分配了市價超過四百零五萬美元的軟體給非營利機構。

開拓文教基金將延續對非營利組織運用數位科技的關心,也誠摯邀請許多在各地努力推動減少數位落差工作的組織一起來關心,協力讓數位資源可以更廣泛、更友善地為非營利組織所用。

如貴組織暫時不需申請軟體,也可先登記註冊,接收科技濃湯的每月電子報:http://npo.frontier.org.tw/register





或是利用電子郵件、臉書或噗浪,將以下連結的資訊分享轉寄給您所認識的非營利單位。
http://npo.frontier.org.tw/techsoup

更多資訊,請參觀科技濃湯網站:
捐贈平台:http://techsoup-taiwan.org.tw/
最新消息:http://npo.frontier.org.tw/new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