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最棒的免費社群媒體追蹤工具(上)

本文來源:數位時代

科技濃湯有在用的社群媒體效益衡量工具分別有Facebook Analytics、bit.ly以及Social Mention,那你用了幾個呢?


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雖然為行銷人員帶來了許多機會,但是其效果的難以衡量,也成了現在面臨的主要問題,以下便是The Next Web所推薦的免費分析工具,快來看看哪些是最適合你使用的

Facebook Analytics
Facebook Insights主要分為兩個部分,用戶部分提供了所有粉絲相關的基本資訊,互動部分則深入分析每次頁面更新的影響,以及人們如何與之互動,因此可得知哪些內容是粉絲真正想要的。


Topsy
讓你能依據推文來進行搜尋,秀出回推數和推文中所含連結的預覽,還能根據時間來過濾結果,是市面上最全面的Twitter搜尋引擎之一。


Youtube
Insight
除了影片總瀏覽次數和瀏覽人口分析之外,你還能藉此得知影片在哪些國家較熱門、哪些影片受歡迎的摘要、以及用戶瀏覽時間長度等資訊。


Tweetstats
只要輸入Twitter用戶名稱,便會提供推文分析圖表,內容包含每天發送推文數和得到回覆數,並能點擊任何月份以檢視詳細資料,適合用來監控競爭者。


bit.ly
任何管理社群媒體帳號之行銷人員都該擁有的簡單工具,不但提供縮短網址服務,還有點擊連結人數的分析,這是通常在社群媒體上張貼連結所無法獲得的資訊。


Twitter Analyzer
號稱是最進階的Twitter分析工具,只要輸入用戶名稱,就會出現不同時間的推文多寡,還能進一步秀出像是會話多寡、熱門程度、以及推文接觸到了多少讀者等資訊。

Klout
 因逐漸成為線上影響力衡量標準而受到關注,不過這邊建議用來和競爭者比較即可,不用太盡信數字。另外PeerIndex也是某些人推薦的另一個選擇。


Social Mention
是一個實用的即時搜尋引擎,當社群媒體上的新內容包含用戶的關鍵字時,可選擇收到email通知,也可利用它的widget桌面小工具,在部落格或網站上展示你的社群口碑摘要。

最棒的免費社群媒體追蹤工具(下)

出自The Next Web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