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用影像說故事:三個方法,讓社區成員動起來!

(原文出處:科技濃湯的澳洲夥伴所分享 3 ways to build your community through digital storytelling

如何讓組織成員有「我們社群」的認同感,是非營利組織恆常需要面對的挑戰。有效傳達訊息與連繫組織成員是很不容易的事,傳統的方式已逐漸趕不上數位時代的變動,相較之下,使用數位化的紀錄來吸引群眾可能是一個好方法。

這篇文章不是教你如何使用資訊設備來紀錄影像,而是提供三個原則做法,讓您的社群成員能在鏡頭前說故事。

1. 讓組織成員當主角


影片中的 Cloverdale Community Center, 使用影像紀錄,讓組織成員講述自己在中心的經驗並簡單介紹自己。不僅透過影片邀請更多人參與,也勾勒 Cloverdale Community Center的使命。他們藉由讓不同背景的成員參與,清楚地傳達了核心訊息:所有人都可加入這個組織。

2. 以我們社群的獨特點為傲



最容易製造團結感的方式之一,是呈現「什麼讓我們的社群與眾不同」的特點。仔細觀察你的社群成員,從他們所熱衷的事物開始,發展一個獨一無二的活動。影片中的 Zigzag Community Arts Inc 經常在各種活動中表演,並舉辦自己獨特的慶祝活動,用歌聲來說故事。

3. 跳出框架

有時候,吸引人群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完全不一樣的事。



CAAMA是澳洲中部的一家廣播電台,藉由影音方式,成員也可以在鏡頭前露臉,原本只是服務鄉村的電台,現在全世界都可看見他們。

人們參與,是因為想成為更大世界的一部份。希望在群體裡探索、成長、歡樂等,成功的社群經營能讓更多人願意成為一份子。藉由更多影像紀錄,您的訊息將有更多被聽見的機會。妥善運用資訊科技,能讓您的社群更團結,也會打開更多的創意空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