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什麼是 CRM?——微軟最新捐贈產品 Dynamics CRM 2013 介紹

crm
微軟的 Dynamics CRM 2013 與開源軟體 CiviCRM 的 Logo
什麼是 CRM?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戶關聯管理,詳見維基百科 )系統,是企業用來管理客戶、註記與蒐集相關資料,並利用這些資料進行行銷與資料探勘 的工具。隨著 NPO 組織規模的擴大與相關捐款資料的整理與開發使用, CRM 系統也成為許多組織經營不可或缺的工具。微軟曾在 NPO 如何利用 CRM 系統的介紹中,提到微軟所開發的 Dynamics CRM 系統,可應用於幾個方面(詳見英文簡報 Microsoft Dynamics CRM for Nonprofits ):
  1. 與 Outlook 整合(Integration with Outlook)
  2. 會員與工作人員的管理(Member & Constituent Management)
  3. 捐款管理(Donation Management)
  4. 後續聯絡管理(Pledge Management)
  5. 會員關係管理(Memebrship Management)
  6. 資源管理(Benefits Management)
  7. 系列活動管理(Campaign Management)
  8. 事件(單場活動)管理(Event Management)
  9. 合約與服務管理(Contract & Services Management)
  10. 以及權限管理、知識管理庫 、範本建立等其他功能
除了付費使用的 CRM 系統之外,也有開源社群所開發、任何人都可免費使用的 CiviCRM 。不論是付費或開源免費的  CRM,都需要工程師協助進行架設。此外,也可以將 CiviCRM 進一步客製化為付費系統,例如長期與 NPO 合作的網絡行動科技 netiCRM ,也有聯絡人管理、捐款管理及電子報管理等功能。   

微軟 Dynamics CRM 2013 概觀   

科技濃湯現在有微軟最新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Dynamics CRM 2013,這是一套可以協助組織,針對捐款者或支持者紀錄,進行資料存放與分析的工具。  

Dynamics CRM 2013 適合較大型的組織,可用來存放經常性的資料,並予以分析。使用者也可以設定自動化流程,節省經常處理的時間與金錢。 

2013 版本的新介面,包括:
  1. 導覽列(Navigation bar):新的頁面上,以新的導覽工具列取代以前的導覽區塊。這個新工具列包含了「麵包屑導航」(註一)的功能,讓你知道自己正在系統的哪一區塊工作。
  2. 資料入口(Data entry):導覽列裡的「新增」(Create)按鈕,讓你可以快速地新建一些欄位的資料,填入系統。你可以在正在工作的視窗畫面中,快速新增產品,或更新相關資訊,例如價格、數量和折扣等等。
  3. 更新聯絡資料(Updated contacts):你可以直接在聯絡資料裡,點擊客戶的電話號碼,使用 Lync 或 Skype 撥打電話,或者點擊 email 直接發信。
註一:麵包屑導航 :「通常在頁面頂部水平出現,一般會位於標題或頁頭的下方。…麵包屑導航提供給用戶回溯到網站首頁或入口頁面的一條路徑,通常是以大於號(>)出現,儘管一些設計是其他的符號(如»)。它們絕大部分看起來就像這樣:首頁>分類頁>次級分類頁 或者 首頁>>分類頁>>次級分類頁」。
CRM_2013
圖片:主控台裡的新導覽列

全新的 Social Insights   

微軟與 InsideView 合作,可更新 Dynamics CRM 2013 裡三種主要的帳戶資訊:資料、洞察和連結。這項功能可將來自 30,000 個來源的公司與聯絡人相關資訊,導入 Dynamics CRM 2013,用來提供相關的正確公司與聯絡人資訊。可幫助組織挖掘更多潛在的支持者與捐款者,節省時間用於其他工作。  

市集   

Microsoft 的 Dynamics 市集裡有不同處理流程的解決方案,可供下載,用來協助組織找到合適的財務、客戶服務和各種公共事務處理的腳本方案。讓您在計畫流程處理時,有個好開頭,並節省更多時間。  

行動支援   

Dynamics CRM 的平版 App,可支援 Windows 8 裝置或 iPad,讓你隨時更新客戶的資訊,並追蹤關鍵指數的成效。你也可以用來確認約會行程,並更新你的筆記、任務、聯絡人、帳戶和相關提醒。   

Windows、iOS 和 Android 的手機 App,也支援你更新客戶的資訊,並編輯任務和筆記。  

同時,這些行動 App 並不需要額外的授權。  

需要 IT 顧問來執行   

如果你的組織沒有部署過會計和 CRM 系統,微軟和科技濃湯建議您雇用一位 IT 顧問來進行 Dynamics CRM 的部署。關於如何挑選合適的人選,請參考〈挑選合適的 IT 顧問〉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