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新聞報導] 美國商會結合微軟 二手電腦供社福團體免費用

在世界地球日前夕,開拓與美國商會、微軟公司,舉辦了二手電腦捐贈專案的記者會,希望能有更多企業、機構,加入捐贈的行列;以及更多大專院校的年輕朋友,協助檢測、維修。

更多關於【非營利組織二手電腦捐贈專案】的資訊,請見 https://techsoup-taiwan.org.tw/activity/TRP


(以下報導轉自中時電子報)

台北美國商會捐贈二手電腦,既環保又可做公益。

 台北美國商會結合微軟捐贈二手電腦。

響應世界地球日,台北美國商會與微軟合作,捐贈二手電腦。

 台北美國商會與微軟捐贈二手電腦,供社福團體申請使用。

 
二手電腦仍有很大的利用價值。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為二手舊電腦注入新生命。台北市美國商會投入「科技濃湯」計畫,並與開拓文教基金會、台灣微軟 公司及中原大學一起合作,結合企業與校園師生的力量,整理組裝可再利用之二手電腦,提供台灣社福團體等非營利組織免費申請使用。根據 IDC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統計,過去十年台灣每年平均銷售約三百萬台電腦(不包含平板電腦),累計每年至少淘汰一百萬部電腦。事實上,這些二手電腦只要加以維修並安裝新的軟 體,都可以再利用,以減少對環境的傷害。

有鑑於此,台北市美國商會本著回饋社會並響應環保的想法,參與「科技濃湯計畫」,並期待能拋磚引 玉,向超過500多家企業會員宣導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在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台北市美國商會就接到包括福特六和、好來化工、夏暉物流、台灣百事食品等會 員,總計捐出超過一百多台的二手電腦,進一步提供有需要的非營利組織使用。商會也期待成為「科技濃湯」的長期伙伴及重要平台,除了持續鼓勵會員公司捐贈二 手電腦,也進一步鼓勵社會大眾能共襄盛舉,提供家裡或公司的退休電腦,讓「科技濃湯」裡的愛心能源源不絕。

「科技濃湯」計畫為美國非營利單 位TechSoup Global所發起的一項計畫,扮演資訊科技廠商軟硬體捐贈和非營利組織之間的橋梁。至2013年底,全球TechSoup在超過89個國家協助企業界共 捐出價值40億美元的科技產品,總計1240萬台電腦,分送給全球80個國家,共計56萬9千個非營利組織。

開拓基金會為TechSoup Global在台灣的代表機構,所募集的二手電腦由合作夥伙台灣微軟捐贈軟體,中原大學的師生整修硬體及安裝軟體。整修後的電腦最後由開拓基金會篩選,捐贈給有立案並具法人登記的社福團體。

如果任何企業機構或個人對於捐贈二手電腦有興趣,可以上網 https://techsoup-taiwan.org.tw/activity/TRPhttp://www.amcham.com.tw/connect/techsoup/(英文說明)了解捐贈細節,或是聯絡開拓文教基金會(02)2369-7070。

※關於台北市美國商會

台北市美國商會成立於1951年,宗旨為促進跨國企業在台灣的投資營運環境,是一無黨派立場的非營利組織。商會目前有超過1000位個人會員,代表超過500家企業,並透過27個委員會匯集產界意見,在代表跨國企業對商業趨勢提供洞見、向政府提供政策建言等方面極具權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