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網二] 2014/05 非營利組織的責信與透明(網路加強版)


今年的「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應用座談會」中,談到群眾募資作為組織捐款來源的趨勢。而在網路時代,要說服 年輕世代/未來的捐款主力 願意小額捐額,組織的財務透明(Transparency)和責信(Accountability)是相互搭配、重要的概念。

讓捐款人知道捐款所作何用?是否合理分配於組織的運作及服務專案?組織整體的財報狀況為何?就像一般投資人買股票投資公司一樣,雖然捐款人追求的不是更多的利潤,但如何讓每一分錢都花在不可缺的服務上?如何能讓每一分錢可以發揮更多效益、對整體服務的品質有更好的提升?這些都是值得捐款人和受款組織深思的。

一起來看看 Simon 的精彩分享~→NPOst 報導全文

網二活動網址:http://nettuesday.tw/events/2014/05/461


 
現場錄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