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線上活動報名工具介紹:Google 表單、KKTIX 和活動通

NGO 時常得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過去可能使用信件或傳真,收到活動通知後,回傳填寫好的報名表格。網路時代,這一切都有免費好用的工具可以完成,方便參加者直接線上填寫資料、繳費報名,甚至使用手機 App 的電子票券。對主辦方來說,這些資料可以直接轉存成 Excel 等格式,方便資料的蒐集、存檔與再利用。

以下介紹三種不同的線上服務,組織可依據不同的活動需求來選擇。

1. Google 表單:線上問卷與小型活動的好選擇


Google 表單的外觀設計功能

表單裡可以直接點選資料夾圖示,進行整理

只要你有 Google 的 Email 帳號,就可以在 Google Drive 的雲端硬碟裡,找到「新增 Google 表單」的功能。這個功能方便使用者即時增加問題(有許多設定好的模組)、以拖拉切換順序,回答結果會自動生成 Google 試算表,可直接下載為 Excel 檔使用。如果你經常舉辦活動,也可將這些問卷和回覆檔案,透過雲端硬碟集中管理。


把所有問卷和回覆整理在同一個資料夾


第一次使用,可參考教學文章:
而且現在 Google 表單不再只有醜醜的範本,有更多選擇如可以美化外觀,讓問卷看起來更活潑;透過 Google Drive 的外掛功能,也可以進一步作到時間或人數到達,就自動關閉表單的功能,對於需要簡單回收意見或統計數量的活動,是很方便的工具。

2. KKTIX:500 人以下免費活動的好幫手

KKTIX 的前身是 Registrano,在 2013 年被 KKBOX 併購後成為旗下服務,舉辦 500 人以下活動完全免費。或者你也可以升級成為付費版本,使用更多功能,例如線上金流、門票販售等等(詳見收費方案頁面)。
  1. 教學文章:推不倒的 KKTIX 售票亭,快速搞定活動報名售票
  2. KKTIX 的常見問題頁面:http://support.kktix.com/
  3. KKTIX 的新功能:http://blog.kktix.com/
  4. 手機 App 下載:https://kktix.com/apps

登入首頁後,可在「舉辦活動綜覽」裡找到所有你發起的活動。


即將舉辦和舉辦過的歷史活動

活動必須要在「未發佈」的狀態,才能修改活動的內容

3. 活動通 Accupass:輕鬆舉辦 600 人以下免費活動

另外一個和 KKTIX 有類似功能與介面的網站就是活動通,可舉辦 600 人以下的免費活動。在網站上,也可以搜尋和「公益」相關的活動。
  1. 教學文章:Accupass 指南
  2. 手機 App 下載:https://www.accupass.com/mobil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