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二手電腦捐贈專案] 台灣猛禽研究會:一個螢幕的啟示

(編按:感謝台灣猛禽研究會的回饋。受贈組織所提供二手電腦使用中的照片及文字分享,可以協助開拓,未來繼續爭取更多、更好的二手電腦捐贈,嘉惠更多 NPO 夥伴。)

台灣猛禽研究會/提供
對這個時代的上班族而言,液晶螢幕大概是每天看最久的東西,在台灣猛禽研究會而言,也是如此。

會計小璂使用的電腦是本會最古老的系統,當初是由會員義務贊助組裝的,之後每次有捐贈電腦進來,都優先讓研究及推廣部門汰換使用,去年終於因為會計系統無法負荷而另組了電腦,感謝科技濃湯引介許多軟體,讓我們只要付很少的行政處理費用,就可以取得所需的合法軟體,有助於降低我們這些非營利組織在資訊及通訊科技上的支出,將資源用在其他猛禽研究工作上。不過液晶螢幕仍然是原來 15 吋。

今年初因應會務發展我們搬了新家,為了不浪費資源,討論之後我們除沿用的舊設備外,向會員及其他夥伴募集閒置不用的辦公設備及家具,榮幸地收到辦公桌椅兩套,電腦主機一部,19 吋以上螢幕 3 台,其中一台由科技濃湯轉贈的 21.5 吋螢幕大家都覺得應該優先給每日辛苦理帳的會計使用。

現在,辛苦的會計小璂正在桌前繼續跟龐雜的數字搏鬥,不過螢幕已經由 15 吋升級到 21.5 吋,畫面頓時清爽許多,感謝科技濃湯跟許多熱心的捐贈朋友,讓我們的工作環境可以得到升級的機會,也提醒各位NPO、NGO夥伴,要善待會計喔!會計不止是職業,更是一項專業!



(更多歷年紀錄與回饋,請見 [目錄] 二手電腦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真的很感動 謝謝科技濃湯 對很多NPO的幫忙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