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比悠瑪 » 台東非營利組織課程─平和的電腦資訊是時尚的

在這次的課程,讓我更加認識windows 7的多功能性,一台電腦上可穿插兩個版本,例如:xp、w7可以在同台電腦中,而且可以任意切換,相對的w7的軟體比xp較為高點且功能較先進,例如:桌面上的文件視窗,w7就會有小視窗,讓我們點選觀看,但XP就沒有這樣的功能,簡言之XP是w7的進階版,所謂:『山還有一山高。』就是這個意思吧。

然而,偶爾聽見私下學員們說:『老師上的是最新版的w7,而我們碰的軟體是舊版的,都聽不懂老師在上甚麼。』
聽見這樣的的事,我突然慶幸我們比悠瑪部落軟體是走在時尚中的,不過有點感觸的是,是否因為他們也是偏鄉而沒有設備而有點落後,我沒有詢問,也沒有提問,這問題就這樣從台東跟著我到屏東來了。
老師上課風趣、活潑,這次的上課內容有:word檔轉換powerpoint檔、檔案永久刪除如何救回、簡字變繁體字、powerpoint動畫設計…等。
但老師快速的講解,往往跟不上做筆記及實地操作,不過還好老師又補充如何將問題記錄下來,不用文字來呈現,而又圖來講解你的問題所在,這樣可以替你解答的人會比較清楚你的問題,不用再利用文字陳述的半天,扔不知所以然。所以這挺管用的。
ㄧ言以敝之,隨著科技的迅速發展,文明的社會,讓我們這群人類總有不斷學習新知、技能,真不知道事幸還是不幸,但這些技能於新知卻是在這社會上基本的利器或武器,所以上完這堂課,感覺還不錯。
原文來自: 比悠瑪部落網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