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結合科技成就改變世界的力量

力量,需要智慧去重新啟動熱情;科技,加速團體組織重新整合

一年一度的「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今年在台灣的北、中、南、東,四場巡迴座談會圓滿落幕。今年座談會的三大主題為:「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社交媒體(Social Media))以及「網路行銷與募款」,並邀請到具有實際操作經驗的組織和專家為我們分析:在新服務、新工具不斷變動的趨勢下,NPO如何善用優勢迎向新挑戰!

總計全台共有超過276個非營利組織,470位NPO工作者來參與這場盛會。

台北場花絮 (更多照片)
Taipei 02
Taipei 01


高雄場花絮 (更多照片)
100年 非營利組織 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 高雄場 (24)
100年 非營利組織 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 高雄場 (63)

台東場花絮 (更多照片)
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 台東場 (15)
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 台東場 (21)

台中場花絮 (更多照片)
20110511 - 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 台中場 (14)
20110511 - 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 台中場 (36)

從約七成的問卷回收率當中(312人填寫)我們發現,在北、中、南的NPO夥伴回答首次參加本座談會的比率約為七成,在台東甚至超過九成。在所有場次的問卷中,對座談會表示感到滿意的比率高達九成五。

許多參與者也紛紛用一句話說明在座談會的收穫以及參加的感想。

  • 知識增加,行動有方,問題有解。
  • 天涯若比鄰,盡在網路中。
  • 利用網路增加曝光,資訊化是必須的。
  • 吸收新知識與觀點,應用新科技開展新視野。
  • 資訊科技更easy運用,執行更有效率(益)。
  • 開拓視野,增加自我成長機會與交流。
  • 開拓網路新境界,吸收新知。
  • 網路科技及資訊科技帶來了無限的可能。
  • 科技日新月異,非營利組織資訊運用更進步。
  • 資源共享,愛心無國界。
  • 科際整合的路還很長,但很開心有這個開始。

更有參與者表示:光有熱情助人的心還不夠,還要有聰明做事的方法和工具;光有聰明做事的方法和工具也不夠,還不能忘了願意熱情助人的心,才會力上加力。

我們很高興,藉由座談會的舉辦,將科技的方法和工具帶給非營利組織的工作伙伴。幫助NPO夥伴重新思考web2.0時代的應用,放大自己的視野,並用他人經驗來加速機構的成長。我們相信只要一步一腳印,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學過必留下記憶!


民國百年的座談會雖然結束了,後續的討論和分享仍然隨時在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交流區進行,期待各領域關懷非營利組織的工作者們繼續交流使用資訊科技的心得。

台東場還有由微軟所贊助編輯:為非營利組織設計的Office 2010教材,歡迎下載使用。

更多關於座談會的報導:網路新科技讓公益團體撐起一片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