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科技濃湯雲端運算推廣月(第二週)




科技濃湯全球網絡將十月定為「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推廣月。台灣科技濃湯將積極參與,並誠擎地邀請您一起來加入科技濃湯雲端運算推廣月!


十月份的每個禮拜,我們將為您連結來自科技濃湯全球網絡關於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 的部落格文章、網路研討會等資訊,摘要翻譯後與您分享。也希望能邀請有翻譯專業的朋友,利用有空時間挑選以下您有興趣的文章,為台灣的非營利組織進行翻譯。翻譯詳情請見此!

加到您的行事曆!加拿大科技濃湯將於十月二十七日,舉辦一場免費的雲端運算網路研討會

第二週:雲端運算如何改變組織?


雲端運算是否會改變組織工作的可能性?
有人認為雲端運算會劇烈改變組織工作以及合作的方式,雲端運算是否會改變組織文化,或僅只是商業用語? 本文介紹了熱門的雲端專案管理工具,Basecamp,並說明使用這樣的雲端工具如何讓不同組織的人也能夠順利完成同一件專案,以及雲端運算對組織內部工作方式所可能帶來的改變。(閱讀英文全文:雲端運算是否會改變組織工作的可能性?
電子郵件在雲端:Google Apps 案例研究
一起來了解基於雲端的解決方案如何協助非營利機構工作的更有效率。本文分析了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間移民服務機構,在使用Google Apps雲端服務管理組織的電子郵件、行事曆、文件及網頁之後所帶來的好處;同時也探討將資料儲存在雲端的安全性及易用性等問題。更多資訊,請參考:加拿大科技濃湯的Google Apps網路研討會記錄. (閱讀英文全文:電子郵件在雲端:Google Apps 案例研究
看雲端運算如何改變救災方式
將服務架設在雲端上,而不是在自行建置的伺服器中,將能夠隨時依流量大小調整運載負荷。來看日本的 Second Harvest Japan 組織,於災難來臨時,如何運用微軟基於雲端的Windows Azure 平台技術來服務日本人社群。如此一來不但能節省預算,也不會因臨時巨大的流量導致服務中斷。(閱讀英文全文:看雲端運算如何改變救災方式
使用微軟的雲端服務
Connecting Up Australia (科技濃湯的澳洲夥伴),展現如何同時運用微軟的雲端服務,包含提供25GB線上儲存容量的SkyDrive、電子郵件服務Hotmail以及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並利用瀏覽器來和本機端的軟體(Outlook, Office等)結合運用,提升工作效率。(閱讀英文全文:使用微軟的雲端服務
Source: The TechSoup Blog - Cloud Computing Worldwide


延伸閱讀:
第一週:雲端運算介紹
【第三週:雲端運算的安全議題】
【第四週:雲端運算的未來】


相關中文參考資料:
1. 淺談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
2. 雲端運算: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如貴組織還不是科技濃湯會員,可先登記註冊,接收科技濃湯提供給非營利組織的每月電子報訊息!(內容有:產品介紹、軟體分享、活動訊息、推薦文章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