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給非營利組織的Drupal綜觀(The Landscape of Drupal for Nonprofits)

(感謝網絡行動科技 NETivism 翻譯。以下引用翻譯頁面的介紹語)

Drupal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內容管理系統,約有120萬個網站(2.2%)是用它做成的。它的功能非常彈性而且強大,也因為它的這兩種特質,使得它具備一定的使用門檻與複雜程度,因此,要不要選擇Drupal當作網站的工具,是需要依據所需的功能好好考量。

本文對Drupal進行了簡單的介紹,也針對去年發佈的Drupal 8進行版本比較,讓大家可以更了解該如何在Drupal 7和Drupal 8之間選擇;同時也提供了一些看法和情境,讓大家判斷自己的網站是否該選擇Drupal作為平台。

最後也提供了一些非營利組織使用Drupal建造網站的案例,讓大家知道Drupal的哪些功能與特別的模組(Drupal用安裝模組來達成許多功能需求),可以實現大家心目中的那個理想網站。

這些案例包含了:

  • 以社群互動為主的網站:
    • Programming Librarian(類似圖書館館員情報交換中心)
    • National Council of Nonprofits(美國非營利組織委員會)
    • New York-New Jersey Trail Conference(紐約-新州步道協會)
  • 以內容傳遞、發佈為主的網站:
    • 某個匿名的婦女權利組織
  • 以整合不同資料平台、知識庫為主的網站
    • 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的國家健康排名和分布圖
    • Bitch Media
    • Regional Access Project (RAP) Foundation
  • 支援多網站(一個組織有多個分部時該如何進行)
    • Fairfax County Public School:公立學區以下有194間各級學校,讓沒有建造網站資源的學校也能以公立學區機構設計的樣板,不用自己再多裝一個Drupal也能做自己學校的網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