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網路星期二] 非營利組織的電子郵件行銷- part ii



昨晚(2012/10/16) 的非營利組織的電子郵件行銷座談中,相信分享者Jimmy Huang已讓親臨現場的大伙們有滿滿的收穫,在最後的回饋與參與者分享中,可以感受到Email行銷是大家都還很關注的議題。如果你來不及來到現場,這裡有簡略的內容整理、參與者問題精選(也是大家的問題吧!)等資訊,再配合當天錄影、投影片、參考資料,讓你有親臨現場的感覺,趕快往下看吧!

好的Email行銷

1. 找到好的email發送軟體
要有讓使用者可退訂的機制、開信率和點閱率分析,最重要的是能讓使用者收到信 … 等。
(開拓文教基金會有使用MailChimp(電子郵件大猩猩)發送科技濃湯電子報,10月份電子報有請大猩猩幫你送信的介紹,11月電子報有更進階的使用方法,下個月要記得看看進階版的大猩猩喔,也歡迎訂閱電子報。)
2. 好的email列表
搜集到的email是可靠的,這些讀者是真的願意接收你的訊息。
3. 找到讀者想看的主題
4. 好信件應具有三項特質:
  • 個人化
  • 可快速瀏覽
  • 切入主題
5. 追蹤與改善
有些發送軟體提供點擊率與退訂人數等機制,你可以根據這些數據作內容改善。
6. 將心比心
怎樣的email讓你想直接刪掉呢?那就不要發送那樣的mail吧!正式發送前可先寄一份給自己,以讀者的角度感受內容,再考慮有哪些地方需要修改。
參與者提問與分享精選 (答案就在影片中)
何時寄email?是否需客製化?是否要設定寄信群組?寄信頻率 …。
非營利組織的電子郵件行銷
活動網站:http://nettuesday.tw/events/2012/10/405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