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10/16 部落格行動日開跑:一起寫下「人權」文章響應!

(轉自 http://www.blogactionday.org

關於部落格行動日(Blog Action Day)

部落格行動日是一個世界性的活動,由聯合國環境署(UNEP)贊助,在每一年的 10/15 或 10/16,全球部落客會就單一主題,在同一天一起發文響應。從 2007 年開辦以來,每一年都有不同主題:
(以上參考維基百科) 

2013 年主題:人權(Human Rights)

今年部落格行動日的主題是「人權」。有些部落客可能會覺得要寫關於「人權」的文章,有點困難,特別是當你平日的發文主題,並不與此相關。底下有些建議與想法,可以幫助你構想:
  • 時間緊迫,所以請和其他的部落客一起合作、產生內容。
  • 詢問你的部落格和社交媒體上的追隨者,他們想瞭解的人權主題內容,並且寫一篇試著回答他們問題的文章。
  • 你有喜歡的人權組織嗎?找出他們目前正在做的事,試著在你的人權文章中書寫,並且設想作為你的讀者,他們對這些事的想法。
  • 為一個人權組織募款,並且討論為何他們的工作是重要的?
  • 將普世的人權宣言應用在特定的人權議題上。也許會有其他30篇不同的文章,討論個別不同的權利。
參加方法

現在就到活動網址,註冊基本資料。各種語言的部落客都可以參加!註冊後,記得在 10/16,一起在你的部落格上發文響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