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Yahoo! 奇摩部落格、無名小站宣布 12/26 終止服務,請及早準備搬家!

相信 Yahoo! 奇摩部落格和無名小站,陪伴許多人走過青春,也是許多 NGO 伙伴開始使用網路部落格的首選。由於 Yahoo! 收購輕網誌 Tumblr 之後,基於整體經營的考量,決定關掉這兩個服務(公告:Yahoo!奇摩部落格無名小站 )。不過大家不用驚慌,遵照指示下載正確的備份檔格式、選好接下來要使用的新部落格服務,所有的資料與部落格經營,仍可一切如常。


yahoo1(圖一)服務終止與備份搬家的時程安排(來源:Yahoo! 網站)


請注意:由於資料備份後,將進入唯讀狀態,也就是你將不能再進行編輯或任何修改動作。但搬家後,很可能在新網站遇到破圖或匯入失敗的狀況,所以建議在 10/30 之前,先瞭解:

  1. 想搬到哪裡去?試試看不同部落格服務的編輯後台或網站畫面。Blogger、Wordpress、Pixnet 等等都是不錯的部落格服務。其中 Google 旗下的 Blogger 版面設定容易、版型不少;Wordpress 分為 wordpress.com 和 wordpress.org 二種不同服務,前者是一般免費的部落格,後者則提供自行架設部落格、自管機器的服務。Pixnet(痞客邦)也是目前最多台灣部落客聚集的服務。

    也可參考:
    無名、Yahoo要收了,部落格搬家你有幾種選擇?
    無名小站關站終止服務後,你可以搬家到哪裡的三個大建議
  2. 搬家到不同部落格的教學文章與工具:

此外,因為 Yahoo! 和無名提供一鍵輕鬆搬家到痞客邦和中華電信的 Xuite,目前搬家人數過多,造成機器無法負荷,譬如痞客邦就發出公告,請大家先下載備份資料後,等待後續簡易搬家的公告通知。

yahoo2yahoo3(圖二)不同的備份檔案格式,所包括的備份內容(來源:Yahoo! 網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