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線上公益活動] 12/3 美國 #GivingTuesday 開跑!


#GivingTuesday 是一個已經舉辦二年的活動,從美國開始,在每一年感恩節過後的星期二,成為一個國際行動日。這個活動的初衷是為了平衡「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和「網路星期一」(Cyber Monday)的大型消費日(可見參考說明)。今年的 #GivingTuesday 將在12月3日舉辦,希望號召全球的人們一起在這一天,共同進行回饋。 

這項活動進行的方式,希望非營利組織、慈善組織和支持者,都可以到 #GivingTuesday 網站免費註冊。支持者透過這項活動,承諾對網站所列舉登記的慈善組織,進行捐款或義工服務等好事 。NGO 和慈善組織也同意對自己網絡內的支持者,進行活動的宣傳,並且分享過去、現在或未來,透過 #GivingTuesday 而發生的故事。 


今年進展為全球性活動 


今年 #GivingTuesday 擴大舉辦,加拿大、澳洲、墨西哥和新加坡也同步舉辦。科技濃湯(TechSoup Global)由於澳洲合作夥伴 Connecting Up 的積極參與,因此也是 #GivingTuesday 的主要支持者。科技濃湯的網絡將會在全球進行相關宣傳,並且鼓勵在地社群,以當義工、捐贈或募款等等具有創意的方式,給予回饋。 


如何加入? 


來自《慈善記事》(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的 Nicole Lewis 建議慈善組織不要只是在網站上登記,而可以考慮以下方向: 

  • 針對募款和所要達到的捐款人數目,建立有企圖心但合理的目標。 
  • 在 Giving Tuesday 之前,傳送訊息給支持者,並定期追蹤他們是否為你們的團體募款。 
  • 敦促捐款人在他們的社交網路上,張貼訊息,來鼓勵他們的朋友也這麼做 
  • 舉辦用來完成目標的私人活動,如派對或音樂會 
這個活動,是由和聯合國合作的紐約非營利組織 92nd Street Y 執行長 Henry Timms 所發想。 在開跑的第一年,這個計畫就成為《慈善記事》2012年的非營利組織前五大亮點活動。去年的第一個 Giving Tuesday 活動,提供了 2,600 個 NPO 的捐贈。Henry Timms 今年的目標,計畫達成多一倍的成長。 

#GivingTuesday 是一個臨時合夥的傘式組織,而不是一個常設性單位。它會邀請每一個參與的伙伴組織,一起參與包括Donor PerfectGive.comNetwork for GoodCharity of Choice在內的捐贈平台。一對一或社群媒體的募款平台,如 Rallyboundcrowdrise 也是推薦的工具資源。 

#GivingTuesday 也包含投入義工時間和精力。VolunteerMatchTaproot Foundation 也是推薦的工具資源。更多關於 #GivingTuesday 的相關建議和捐贈平台,請見這裡。 

我們希望您與我們一起參與這個活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