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利用 Office 365 送每個孩子上幼稚園去

作者:TechSoup Impact 發表日期:2015/6/17
原文:Harnessing Office 365 to Send Every Child to Preschool
譯者:陳丁寶 編校:Li-Yi




緣起:幫助貧困的孩子上學

OvidiuRo 這個非營利組織的故事要從 2001 年說起,那時 Maria Gheorghiu 與 Leslie Hawke 開始幫助來自羅馬尼亞小城 Bacau 貧民區的女性。由於美國國際開發援助署(USAID)的贊助, 他們可以幫助該區貧困的小孩上學,同時幫助孩子的媽媽找工作,以免她們被迫行乞。


經過十年努力,可以清楚看見,早期教育的投資是最有效的方法。越早接受教育的孩子們,會得到越好的成果。相較於羅馬尼亞全國的統計,這些孩子在學校的輟學率是逐漸下降的,因此,OviduRo 決定把重心放在幼稚園孩子的學齡前教育。

於是開創了 Fiecare Copil in Gradinita (FCG) 或「學齡前與在幼稚園的每個孩子」(Every Child in Preschool and Kindergarten)計畫,四年內,成功增加了貧困孩子的學齡前教育出席率,從 43 % 增加至 81 %。此外,由於 FCG 計畫,98 % 受益於該計畫的幼稚園孩童進入了國小,其中 65 % 會繼續待在小學裡、並有良好甚至優秀的出席率。

共同創辦人 Leslie Hawke 說:「這些人為讓他們的孩子受教育,願意每天走好幾公里的路,只為帶孩子上幼稚園。」


OvidiuRo 的使命是透過豐富的早期教育環境,幫助這些弱勢兒童,在學校獲得比他們父母更深入的教育。這讓孩子們在六歲時,能得到和其他富裕孩子一樣的能力準備。這樣他們比較能跟得上同儕,也能在學校待上更長的時間。

FCG 計畫針對住在過度擁擠、位於偏遠地區簡陋房屋;無法正常獲得飲用水、暖氣和醫療、最貧困的孩子身上。在冬季,因為對非技術性跟低教育程度的勞工需求很低,這些地區的失業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

透過 FCG,如果父母每天帶著孩​​子參與計畫、接受教育的話,這些家庭每個月可以收到 12 歐元的食物券,在羅馬尼亞,通常每個月的子女津貼是 10 歐元,所以對這些窮困的家庭而言,12 歐元的補助可以大大增加他們食物的份量。由於這個計畫的顯著成果,讓 OvidiuRo 能刺激更多羅馬尼亞的父母帶孩子去上課。

OvidiuRo 現在在羅馬尼亞的 11 個郡裡,提供超過 2,400 名最貧困的孩子得到早期教育。教育是讓他們可以獲得更好生活的唯一機會。




透過科技增加組織的溝通能力


自 2001 年起,OvidiuRo 已經從 8 人成長為一個在各地有 20 名員工、404 名義工的團隊。

因為這樣快速的擴展, 持續追蹤孩子每日上幼稚園的出席率是一項挑戰。老師可以使用手機 App 程式來記錄孩子們上了哪些課程,並且即時回傳出席狀態給在 Bucharest 的團隊。

Office 365:利用雲端提高效能

去年(2014)開始,這個 NGO 組織在 TechSoup Romania 的協助下,開始使用Office 365 非營利版(以下簡稱 O365)。現在,組織不再使用 Outlook、WeTrasnfer、Dropbox 或 Skype,而是用 O365 來滿足所有的需要。

O365 讓 OvidiuRo 可以透過電子郵件或 Lync 視訊,跟各地同事輕易溝通;透過共享行事曆,協助整合了大量志工的工作;此外,O365 提供了獨特的 ”@ovid.ro” 郵件網域,讓組織更具公信力;OneDrive附加的儲存空間也非常重要,因為它讓組織可以安全地發送大容量的檔案文件。

線上溝通與募款經理 Diana Stoica 說:「因為我們大部分時間都不在辦公室,所以我們依賴科技來收集資訊,並維持跟同事的有效溝通。微軟的 O365 真的幫助很大,我們可以發送 25MB 的信件附檔,這對我們非常有用,因為我們得掃描並存檔參加計畫的 2,400 名孩子的出生證明。」


如果一位 OvidiuRo 的員工要歸納出最喜歡的 O365 功能,首先出線的應是它的整合功能,接著是可以夾帶比較大檔案的電子郵件、整合的行事曆,以及 OneDrive 的超大儲存空間。

這個故事在全球科技濃湯案例研究大賽裡,從121個國家中的 63 個合作夥伴的服務中,被選為最具影響力故事。

延伸連結

現在台灣已經開放非營利組織,免費申請 Office 365:請至微軟網頁申請,並參考申請教學〈Office 365 非營利組織方案:功能與優點介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