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Office 365小技巧:不用登入,就能透過商務用 Skype 一起開線上會議!

在 Office 365 裡,組織可免費使用「商務用 Skype」,不僅免費版 Skype 的功能都有,更具備強大的線上會議服務,想參加會議的夥伴,不需要有 Office 365 帳號、甚至無須登入,只要拿到會議連結,即可加入線上視訊會議。

一起來看看,在 O365 裡,會議主持人要如何設定、操作,與會者又該怎樣加入:

1. 組織必須先導入 Office 365。打開瀏覽器,登入 O365 的帳號
(若您的組織尚未導入,歡迎參考Office 365 的申請教學

2. 在 Outlook 裡面建立「行事曆事件」



3. 在行事曆的介面中,選擇「新增 Skype 會議」,選擇好時間之後,內文就會產生出時限內有效的會議超連結。直接將這封信寄送給與會者,或者複製連結網址,直接貼在通知信函內。



4. 與會者的操作說明(可參考完整範本文件,自行改寫)

4-1 若您使用電腦的 IE 或 Chrome 瀏覽器開啟

用電腦開啟上面的連結後,請點「改用商務用 Skype Web App 加入」,依照指示裝好外掛,即可直接加入(詳見下圖)。請先測試麥克風和攝影機。如果網路頻寬有限,請關掉攝影機功能。







4-2、若您使用手機

  • 請下載「商務用Skype」(Skype for Business)App。
  • 請依指示把 App 裝好,再點一次會議網址,輸入暱稱即可登入 
  • 手機畫面如下: 


5. 建立 Skype 會議的主持人,建議可在 O365 首頁右上方,直接下載商務用 Skype 的桌機軟體,很多主持會議和權限功能,如:顯示簡報畫面、與會者靜音、會議錄音等等,比較完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