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全世界的非營利組織正在使用 Veritas,讓組織的資料更安全 — 來自台灣的三個案例故事

(本文翻譯自 Around the World, NGOs Are Using Veritas to Keep Their Data Secure,作者 Stephen Jackson)



在今日的世界裡,非營利組織的資料備份和復原的重要性,不應被輕忽。組織需要保護資料免於勒索軟體的攻擊。當工作人員發生不小心刪除資料夾等意外狀況,仍能存取關鍵資訊;或者在自然災禍中,擁有復原整個系統的能力——所有這些狀況都需要一個可靠的資料備份和復原方案,而科技濃湯所提供的 Veritas 產品正符合這樣的需求,並可以提供更多其他的協助。

你知道嗎?從 2019 年 10 月開始,科技濃湯美國總部已經將 Veritas 捐贈方案擴展到世界各地。在 2019 科技濃湯全球網絡高峰會上,我們聽到台灣和其他合作的非營利組織夥伴,對組織備份和復原的需要。我們和 Veritas 緊密合作,並在 2019 年開始了相關計畫。

在 2017 年和美國科技濃湯合作給 NGO 的捐贈方案之前,Veritas 從企業責任出發,早已開始支持 NGOs。2005 年和賽門鐵克整併之後,從 2007 到 2015 年之間,Veritas 就已捐贈產品給美國的非營利組織。

趁此機會,我們也想介紹這個方案在美國以外的全球捐贈,這次,受益的組織是在台灣的幾個 NGOs。
一、透過關鍵的備份和資料復原方案,讓亞洲的 NGOs 更安全

備份資料對任何一個組織來說都是重要的。底下介紹三個台灣的 NGOs — 他們透過開拓文教基金會的科技濃湯專案取得 Veritas Backup Exec 軟體 — 一起了解這些不同類型的組織如何開始備份他們的系統。

1.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提供自殺防治的服務,他們也運用科技來達成這項服務宗旨。他們是第一個在台灣設立自殺防治電話熱線服務的組織;從 1998 年開始,也透過自助服務的網站來處理心理健康的議題。去年(2019),該組織接聽了 91,693 人次的求助電話。

台北市生命線協會透過 VMware、Microsoft 和 Veritas Backup Exec 虛擬主機的方案,優化伺服器,以便常態備份他們的系統。

「感謝科技濃湯的協助,讓機構的 E 化順利,使工作人員更有效率的處理個案,讓更多有危機的民眾可以獲得協助。」—— 簡社工師(台北市生命線協會)

2.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成立於 1980 年,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致力於協助不分年齡的身心障礙者。1997 年,該組織已經發展成為全國性的社福機構。目前,他們有多個發展中心和一個團體家庭,整體服務超過六萬人次。

該組織表示,透過 Veritas Backup Exec 可以比較快速且方便地備份人力資訊管理系統。作為科技濃湯的會員,他們也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取得其他正版軟體,也因此得以把更多預算用於組織所提供的多元服務、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3. 信誼基金會

在 1977 年,信誼基金會成立「學前教育研究發展中心」,是台灣第一個致力於倡導學前教育的機構,關注 0-8 歲孩童的教育,並建立以孩童需求為主軸的父母支持系統。信誼基金會也是第一個在台灣,以孩童繪本和玩具的需求為主的出版組織。

信誼基金會受益於 Veritas Backup Exec 所提供、容易使用的管理控制台,並透過這個軟體備份 Windows, SQL Exchange 伺服器。

「科技濃湯協助非營利事業以較低的成本取得合法軟體的授權。」信誼基金會的 MIS 主管黃先生說道,「希望有更多的軟體商能參與科技濃湯非營利事業軟體捐贈計畫。」



二、讓我們一起期望更好的,也為可能的挑戰做準備

不論是何種規模、位於何地的組織,發展出自己的資料備份和復原計畫是重要的。自然災害或勒索軟體的攻擊可能對 NGO 服務社群的能力造成破壞,而資料的損失也時常導致財務負擔,特別當無法復原的時候。

意外總會發生,但我們仍可妥善準備以應變。因此,科技濃湯建議應將類似 Veritas Backup Exec 的方案,納入在組織的 IT 規劃中。若要取得更多組織如何應對各種類型災難的資訊,請造訪非營利組織災難規劃和復原頁面(英文),有許多資源可確保你的組織,無論發生何事,都能持續服務著你們的社群。

取得 Veritas 產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