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雲端硬碟小貼士:「Google 非營利版」和「微軟 Microsoft 365 非營利版」

你的組織正在使用「Google 非營利版」或「微軟 Microsoft 365 非營利版」嗎?或您的組織尚未導入,想多了解評估?本則小貼士適合組織內的系統管理員或主管,多加了解。  


Google 非營利版提供每位使用者 30G 的線上空間,包括 Email、雲端硬碟等容量是算在一起的。另外,Google 也提供個人帳號以外的共用雲端硬碟供組織內、外的成員使用,最多可容納 400,000 個檔案和資料夾(如何進行設定,可見:[Google 非營利版] 大容量共用雲端硬碟小技巧)。

當啟用 Google 非營利版時,系統的預設是不能把個人帳號的雲端硬碟檔案移動至共用雲端硬碟,需要管理員把這項權限設定打開才可以。相關的準備和提醒,可見:將內容移至共用雲端硬碟 - Google Workspace 管理員說明。當需要把個人雲端硬碟的檔案搬移到共用雲端硬碟時,是很方便的功能。

Teams 的團隊與頻道裡的「檔案」畫面

微軟 Microsoft 365 提供每位使用者 1TB 的雲端硬碟空間,和 50G 的 Email 容量。

另外,也提供組織內小組共用的雲端硬碟空間。現在,使用者可以免去複雜的 SharePoint 設定,直接透過 Teams 服務,將團隊成員拉在一起。簡單說,Teams 就是進階版的 Line,功能更加強大!每個團隊可設定多個頻道,每個頻道有獨立的檔案區;這些團隊頻道的檔案,可以透過 OneDrive 選擇性同步到自己的電腦中,也可以透過連結在瀏覽器中開啟。

Teams 的團隊和頻道檔案,同步到桌機「檔案總管」中的畫面

而不管組織中成立多少 Teams  團隊、或有多少頻道,檔案區的容量是採取總量管制的。這個總量跟組織設定的帳號數量有關,就是 1TB +(租用的帳號數*10GB),這個算出來的空間就是「整個組織」內所有團隊和頻道檔案最多可使用的空間(可見:心的O365之路: Microsoft Teams 團隊內頻道的 檔案空間有多少可以用呢? ),也可參考不同授權底下,微軟的說明:Microsoft Teams 的限制和規格 - 儲存空間

M365 管理後台的雲端空間容量顯示與管理

你們是非營利組織嗎?想申請免費的「Google 非營利版」或「微軟 Microsoft 365 非營利版」?歡迎到科技濃湯,多加了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