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5月份電子報:[活動紀錄] 2014年「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歡迎訂閱電子報,接收科技濃湯提供給非營利組織的每月電子報訊息!(內容有:產品介紹、軟體分享、活動訊息、推薦文章等)



▉ 本期目錄

【紀錄】2014年「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觀察】太陽花運動:數位時代的新社會運動
【網二】懶人包DIY – 議題思考與經驗分享
【紀錄】2014【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孩子】母親節活動
【新知】資訊運用停‧看‧聽


▉ 產品訊息
Adobe 新產品延後上架通知:由於 Creative 系列產品已全部往雲端移動,未來不會有 Creative Suite 的單機套裝軟體。因此原訂 5 月上架的新產品將延後至初夏。請注意六月份訊息的更新 。



[活動紀錄] 2014年「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活動紀錄] 2014年「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

今年的非營利組織資訊科技運用座談會,聚焦於行動 App、群眾募資、雲端辦公室平台與支持者管理系統的概念和軟體,希望帶給 NPO 更多策略性思考與對下一個十年的展望與準備。無法親臨活動的朋友們,一起來看看活動記錄吧



太陽花運動:數位時代的新社會運動

太陽花運動:數位時代的新社會運動


從 3/18 開始為期三週的立法院佔領事件,吸引了國內外各種不同角度的關注與討論。其中年輕世代與數位工具的應用,更是整個事件中備受注目的焦點。科技濃湯就以下四點整理了相關報導與觀察:
  1.   開放源碼精神與民主改革
  2.   傳統媒體的質變:每個人都是自主媒體
  3.   希望之所在,行動之所向
  4.   持續行動中的數位公民
→閱讀全文



[網二] 20140408 懶人包DIY – 議題思考與經驗分享

[網二] 20140408 懶人包DIY – 議題思考與經驗分享


大概每個人都聽過也看過懶人包,究竟懶人包是什麼?懶人包真的懶嗎?怎樣才能做出好的懶人包?網路星期二邀請到「g0v.tw 台灣零時政府」成員、也是懶人包達人楊孝先,來和大家分享懶人包的眉眉角角~→閱讀全文


2014【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孩子】母親節活動

2014【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孩子】母親節活動

今年的母親節前後,開拓與 14 個身心障礙組織合作,在活動的粉絲頁「不完美才完美」,與各組織的粉絲頁上,串連輪播了每個組織所拍攝的影片成果。

這一切累積自年初開始進行的各項準備工作,不同講師從攝影技巧、行銷、對影像運用的想像與練習等不同角度切入;所有組織的學員從影片主題發想、腳本撰寫到拍攝與剪輯,在「影像製作技巧工作坊」中,一步步完成。所有影片成果請見 PeoPo 平台,也可參考完整的活動說明

資訊運用停‧看‧聽

資訊運用停‧看‧聽

你發現最新的 Facebook App,不管是 Android 或 iOS 系統,使用者的動態消息牆面上,很難找到「最新消息」的排序方式?這代表,臉書將預設加入演算法的「人氣動態」給使用者,而不是依照時間排序。要如何奪回消息更新的主控權?

另外,最近你收到手機裡與社會運動相關的調查簡訊嗎?請小心,閱讀一下阿碼科技的資安說明,避免個資被盜用。→繼續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