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Dynamics CRM 的版本與授權指南


contentprog-microsoft-logo.jpg

Dynamics CRM 是一個支持者關係管理系統(CRM)的伺服器軟體,提供存取和分析支持者的記錄資料。

它有二種版本,分別適合不同規模與類型的組織。此外,還有好幾種授權方式的設定。你所選擇授權的方式,取決於多少人要使用?是什麼類型的使用者?使用哪種裝置存取 CRM 資料庫?以及開放什麼程度的權限?

你可以使用這份指南來找到適合組織使用的伺服器及授權版本。




伺服器版本

透過科技濃湯可以取得的二種 Dynamics CRM 2013 伺服器版本,分別是:Dynamics CRM Server 和 Dynamics CRM Workgroup Server。

Dynamics CRM Server 2013

Dynamics CRM Server 2013 可以在 Server/CAL 的授權方式下執行。這代表使用者和所使用的裝置,需要用戶端存取授權(CALs)來存取伺服器軟體。它提供了多租戶(multi-tenant)的技術架構(註 1),代表組織可以在一個伺服器上使用一個伺服器授權,來維護多個特定的 CRM 資料庫。

註 1:如何於多用戶的環境下共用相同的系統或程式元件,並且仍可確保各用戶間資料的隔離性。詳見維基百科

Dynamics CRM Workgroup Server 2013

Dynamics CRM Workgroup Server 2013 是一個 CRM 伺服器的特別授權版本,並且不能在 Server/CAL 的授權模式下執行。用戶端存取授權(CALs)是不需要的。CRM Workgroup Server 2013 提供了最多 5 個使用者,可以從任何裝置與電腦上存取伺服器。如果使用人數超過 5 個,那麼你就需要申請 Dynamics CRM Server 2013。

用戶端存取權限

Dynamics CRM Server 2013 需要 CAL 來讓每個使用者或裝置可以存取伺服器。Dynamics CRM Workgroup Server 2013 則不需要 CALs。

CALs 有 3 種標準類型,分別支援使用者和裝置。另外有 2 種補充用 CALs,叫做 Additive User CALs,可以額外增加已在使用的 CAL 功能。以下表格整理了科技濃湯所提供的標準 CALs,同時表格下方也有補充用 CALs 的說明。

form_1.png

專業版(Professional CAL)

專業版的 CAL 可以讓使用者或裝置存取 Dynamics CRM Server 的所有功能。

基礎版(Basic CAL)

基礎版的 CAL 可以讓使用者或裝置存取 Dynamics CRM Server 的基本功能。

精簡版(Essential CAL)

精簡版的 CAL 可以讓使用者或裝置存取 Dynamics CRM Server 中,特定應用程式的服務。

附加專業功能(Professional Use Additive CAL)

Professional Use Additive CAL 可以將基礎版本的 CAL 升級為專業版本。當與基礎版本相連結時,這個補充用 CAL 可以讓使用者或裝置存取所有的 Dynamics CRM 伺服器功能。

附加基礎功能(Basic Use Additive CAL)

Basic Use Additive CAL 可以將精簡版本的 CAL 升級為基礎版本。當與精簡版本相連結時,這個補充用 CAL 可以讓使用者或裝置存取基礎的 Dynamics CRM 伺服器功能。

從 Dynamics CRM 2011 升級

科技濃湯申請的 Dynamics CRM Server 2011 仍在二年的軟體保證期間內,就可以升級為 Dynamics CRM Server 2013,如下表:


form_2.jpg

透過科技濃湯可取得的 Dynamics CRM 產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