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12 個讓您安全使用網際網路的秘訣


大部份的組織無可避免,都會存取一些敏感的個人資料。可能是名字、地址、電話號碼或個案紀錄。可嘆的是,偷竊和買賣個資是一門有利可圖的生意,因此網路上對隱私安全的威脅,無所不在。

好消息是:只要進行一些簡單的改變,組織就能長期保護相關資料及所服務的人們。感謝微軟慷慨的贊助,這本《網際網路安全指南》是專為非營利組織、慈善機構及非政府組織所設計的。從精簡的 5 個頁面裡,NGO 可以快速獲得資安的具體建議與概念。

本指南包括了 12 項具體提示,涵蓋了四個層面:
  1. 辦公場所:在辦公室工作時,有些基本原則是組織的工作人員應該要關照的,請及早暸解,防患未然。
  2. 非辦公場所:大部份的員工都會使用多種設備(如:筆電、手機或平板裝置),並且會在公共場所使用它們。因此當你不在辦公室時,請想一想這些有用的提示。
  3. 安全地使用社群媒體:社群網站是線上瀏覽時最常造訪的地方。瀏覽時,不論是個人或工作需要,請謹記該做的與不該做的。
  4. 安全地使用雲端服務:線上應用程式會將你的資料儲存在網際網路上。這些提示能協助你確保資料安全無疑。
也歡迎你/妳留下問題或經驗分享,與我們交流!

※該份文件為直式PDF,請直接在文件上,使用滑鼠滾輪、上下移動;您也下載閱讀 (來源:開拓文教基金會@slideshare)更多過往出版品,亦可參考 開拓@ISSUU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