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Office 2016 將於 10/1 上架科技濃湯!


今年七月,微軟發佈了 Mac 版 Office 2016(報導),緊接著 Windows 10 也跟著上市,現在終於等到 Windows 版本的 Office 2016 一起更新。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和 Office,不僅強調效能的穩定提升,也大幅往「雲端」和「協作」整合,讓使用者可以跨裝置無縫接軌。

從 10/1 開始,您的組織可以透過科技濃湯,申請到這些最新產品。先來瞭解一下 Office 2016 的最新功能吧!

新功能簡介

1. Excel 的新圖表:新增六種圖表呈現的方式。




(圖片來源:Office 2016 Preview—update 2

2. 讓共享更簡單


透過 Word、PowerPoint、和 Excel 主控面板上的「共享」按鈕,你可以更快速、也更容易地邀請他人檢視、或共同編輯一份文件。同時,你也可在 Office 2016 的文件視窗裡,直接透過更好的功能整合,獲得更多資訊與協作,譬如:與商務用 Skype 整合,可以直接在文件視窗中傳遞訊息或語音通話。



共同撰寫:當其他人與你一起打開儲存在(商務用)OneDrive 上的 Word 或 PowerPoint 文件,你可以看到其他人正在編輯的文字,即時出現。




(彩色標幟會顯示目前每個人正在文件中進行作業的確切位置。圖片來源:在即時協同製作的 Word 文件上共同作業

3. Excel 的資料分析


Excel 搭載了新的資料分析功能,您可以一鍵完成預測,更快速地透過拉取、繪製、分析及視覺化你的資料。


4. 洞察報告


由 Bing 提供的這項服務,可以讓你在 Word、Excel、Outlook、或 PowePoint 中,獲得更多與文件相關的網路資訊。


5. 告訴我(Tell Me)


這是一個快速找到指令的新方法。只要在 Word、PowerPoint、Excel、和 Outlook 頂端的「告訴我」方塊中,鍵入你想完成的動作,就可以直接從結果中啟用你想要的動作。

6. 將手寫方程式轉為文字


在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 中使用「插入方程式」功能,透過觸控筆、滑鼠或手指觸控螢幕寫下數學方程式,Office 會自動將手寫方程式轉為文字格式。


(圖片來源:Office 2016 Preview—update 2

7. 資料遺失保護


IT 管理者可以透過中央設定,創建、管理、制訂組織內,在 Word、Excel、及 PowerPoint 的內容及文件分享政策。當應用程式偵測到可能違反政策的動作,使用者將看到政策說明或分享限制的提醒。

相關產品:伺服器 Exchange Server Standard/Enterprise 及其客戶端授權(CALs)將與 Office 2016 同步更新以上功能。

非營利組織(NPO)如何取得?

您的組織必須是科技濃湯的合格會員(若您要申請成為會員,請到開始申請)。您可以:

  • 直接到科技濃湯申請。請留意:您可在微軟大量授權服務中心(VLSC)下載所有語言、及新舊版本的軟體。您可參考微軟分類項目(PDF檔),查詢目前提供的最新版本。
  • 若您曾在二年內申請過 Office 系列產品,並且還有剩餘的授權數量,即可在微軟 VLSC 中心直接下載、啟用最新版本。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